Top

A股昨交易15分钟便提前收市 证监会:暂停熔断机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08 06:59:10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昨日9:42沪深300指数跌幅达5%,触发第一次熔断

  9:57恢复交易后,跌幅扩大至7%,触发第二次熔断

  A股交易仅15分钟便提前收市,史无前例

  新年4个交易日4次熔断,股民人均亏损7万多元

  证监会昨还发新规:大股东3个月内减持股份不得超1%

  评论:中国股市亟需“封闭式治疗”

  时隔两天A股便第二次触发熔断!全天交易仅15分钟!A股再创世界股市历史纪录!

  20余年雷打不动的3点收市在进入2016年后迅速颠覆,1月4日和7日,A股四次触发熔断且提前休市。而且,昨日市场交易仅仅只有15分钟。

  昨日两市双双低开,随后便是急速的下跌,沪深300指数于9点42分跌幅达到5%,触发第一次熔断。不过,暂停15分钟后,市场并未有起色,沪深300指数迅速下跌至7%,市场再次熔断。由于市场触发熔断并休市,两市成交量同样出现地量,沪市成交仅800亿元,深市成交1080亿元。

  4天内第4次熔断(两次触发5%熔断阈值,两次触发7%熔断阈值),创造了世界纪录,也必将载入A股史册。

  A股熔断,给市场最大的感受,就是快。昨日市场再一次出现了千股跌停,其中跌幅超过9.9%的个股达到了1784只;跌幅超过9%的个股达到2198只。从9点33分开始,A股几乎呈直线下跌,中途并未震荡。触发5%熔断阈值并恢复交易后,跌速进一步加快。按上海、深圳交易所上午公告,实际交易时间仅15分钟。即便是2015年夏季市场调整之际,其单日下跌速度都难以与近日的熔断下跌相比。

  昨日市场开盘12分钟,就触发了熔断!两市9点57分恢复交易,不足两分钟后再触发第二档熔断,1600股跌停,史上最快收盘记录从此诞生。

  华商报记者 刘百稳

相关热词搜索: 熔断机制 A股 交易时间 市成交量 股民 沪指 华龙证券 大股东 跳空低开 收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