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发布18项新便民措施 身份证照片嫌丑可换领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08 07:13:39
[摘要]昨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发布“陕西省公安机关2016年新便民利民措施” , 18项措施涉及公安机关户政、出入境、道路交通、边检管理等多个方面,将为全省居民生活带来新便利。

  道路交通

  3月底前实现交通违法网上缴罚款

  措施:推广使用交通违法处罚网上统一支付系统,2016年3月底前实现全省交通违法罚款网上自助缴纳。

  开发驾驶人网上学习教育系统,2016年3月底前实现有违法记分需要在指定地点学习的驾驶人可网上参加学习。

  从2016年4月1日起,将老龄驾驶人每年体检的起始年龄由60周岁调整为70周岁。

  解读:交通违法处罚网上统一支付系统建成后,省财政厅网上支付系统及非税管理系统接口,可实现与公安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对接,全省统一开通网上罚款缴纳功能。届时,市民可在网上自主缴纳罚款。

  2个月预约不上驾考 可到别处考

  措施:依托互联网交通安全服务平台,实现考试网上预约。2个月内在居住地预约不上考试的,可安排在其他市区参加科目二或科目三考试。

  解读:省交警总队总队长杜清江介绍,我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已经建成,并在11个支队全部开通,市民可网上自行注册或在互联网服务窗口实名认证注册。注册后可自助办理驾驶人考试预约、机动车检验预约、机动车号牌预选、牌证补换领、交通违法自助处理、驾驶人体检证明提交等业务。

  边检管理

  降低旅游团网上报检时限

  措施:启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国际指廊旅客自助通关查验通道。降低旅游团网上报检时限,旅行社申报由过去的航班起飞前24小时缩短为6小时。

  解读:从“航班起飞前24小时以外”的要求推后至“起飞前6小时以外”,既留给了旅行社更多的时间申报旅行团和接收旅客,又使得更多的旅行团及旅客免于排队。

  华商报记者雷婧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身份证照片 集体户 杜清江 身份证信息 派出所

上一篇:今年前生育子女且不超16岁 还能领独生子女证 下一篇:省政府公布人事任免 王勇任西部电影集团董事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