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使用多年身份证突然“查无此号” 派出所称被冻结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5-06-24 05:24:42
[摘要]用了多年的身份证突然用不成了。张女士说,2001年她到沈阳上大学时,曾把户口从韩城转到沈阳,2012年又转回原户籍地,但身份证号一直没变。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家住灞桥的张女士最近遇到怪事:用了多年的身份证突然用不成了。

  张女士今年33岁,户籍在韩城市龙门镇下峪口派出所,在西安生活、工作多年,且已在灞桥区买了房子。6月22日上午,她到纺四路联通营业厅办理套餐变更,工作人员查询她的身份证后,说没这个身份证号。她到附近的纺织城派出所进行查询,民警查询后表示,的确没有查到她的身份证号。

  张女士说,2001年她到沈阳上大学时,曾把户口从韩城转到沈阳,2012年又转回原户籍地,但身份证号一直没变。现在用的身份证是2007年在沈阳换的,有效期截至2017年11月,使用多年都没问题。只是两三年前,她到洒金桥附近的工商银行营业网点补办工资卡时遇到过一次类似情况,后来她把户口本拿过来才解决了问题。

  身份证信息应该是全国联网的,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昨日下午,韩城市龙门镇下峪口派出所户籍民警查询后解释说,张女士的户口被暂时冻结了。因为按照规定,从外省转户口回陕西,要在办好户口手续后一周之内重新办理身份证。张女士只转了户口,一直没有办理身份证,本省系统里没有她的身份证照片,也一直联系不上她。为防止出现重户,2015年3月底对其户口进行了暂时冻结。昨日上午张女士已联系了他们,并按要求办理了申请解冻户口的手续,不过这个过程还需要一段时间。

  相关阅读:

  身份证会被“消磁”? 勿将手机放置在一起

  身份证被“消磁”的原因有两个:一是证件本身折叠、损坏所致,例如被钥匙、石块等硬物划破;二是证件经常与一些易产生强电磁场的物品接触,从而导致被“消磁”,比如手机、电视机、银行卡等。【详细

  网络黑市明码标价卖丢失身份证 淘宝300元一张

  不少丢失、被盗二代身份证通过网络黑市被公然售卖,甚至形成利益链条。在QQ上搜索“二代证”,能够轻松找到上百个售卖二代身份证的QQ群,有的售卖者在QQ空间里展示出上百张身份证照片,并称这些都是真证,300元一张,可通过淘宝交易。【详细

  

编辑:蔡勋

相关热词搜索: 张女士 派出所 联通营业厅 办理身份证 韩城市 下峪口 龙门镇 户籍民警 身份证信息 身份证照片 百姓民生

上一篇:购买进口越野车无报关单 经销商书面承诺车辆合法 下一篇:西安正能量社区民警汪勇:居民再小的事也是大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