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男子网上相亲却被骗传销 假装约会抓住女头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08 07:17:0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47岁的董先生在婚恋网站注册想要组建家庭,却被一名主动联系他的女子带入非法传销组织,被骗20多万元,该女子还是传销组织的“老总”。1月6日,董先生从老家甘肃来到西安,“设计”将该女子抓住。

  网聊一月后 女子带他到公司“考察”

  董先生离异后一直想重组家庭,2014年底他在一家婚恋网上注册了个人信息。不久,一女子通过QQ主动联系他。该女子自称是重庆人,姓李,39岁,在西安做生意。

  两人在QQ上相聊甚欢。一个多月后,李某提出想和董先生见面。2015年1月,董先生来到西安,李某把他带到自己的住所,还把他带到她的“公司”考察。“当时在‘公司’里考察的有二三十人,在听关于‘1040阳光工程’的课,我感觉讲课人文化层次很低,很多国家政策也不懂,很反感,想要离开,可是被她劝住了。”董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

  李某又带着董先生等考察者去了世博园,在大巴上讲解员继续对他们“洗脑”,说“1040阳光工程”是国家暗中支持的资本运作项目,只要投入6.98万元,然后再拉29个人入股,就会得到1040万元。讲解员说,像世博园这样的国家项目就是“1040阳光工程”投资的。

  “考察团”里有人自称是银行行长、警察、退休干部等。“如果只有一个人说,还不相信,但是说的人多了,就打消了疑虑。”7天后,董先生交了6.98万元,入了股。

  投入20多万 上网一查才知进了传销组织

  进入组织后,董先生才知道,每个成员要以“1带3”模式发展人员,以便赚更多钱。李某是这个组织的一个头目。李某还反复强调,项目很隐秘,不能对别人说。2015年2月,董先生说服其妹和同学妹妹“入股”,给李某转了2笔钱,每笔都是6.98万元。组织承诺,会在2015年4月返还1.99万元,但是到期了并没返还,李某也不见了踪影。

  董先生上网查询“1040阳光工程”,结果把他吓住了,“这时我才知道自己是进了传销组织,20多万被骗了,那些钱不仅是我的,还有亲戚的,该如何向他们交待啊。”自那时起,董先生一边四处躲债,一边设法寻找李某。李某的电话还能打通,她一直说自己在重庆,可一说到退钱,她就挂断电话。

  假装赚钱了提出约会 见面后报警

  2016年1月3日,董先生通过一位朋友得知李某其实一直在西安。他打电话给李某说做生意赚了一笔钱。听到他说手头有钱,李某就让董先生来西安见面,商量一块做生意。“我不这样说,肯定还是找不见她”,董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

  1月6日下午,董先生赶到西安,在北大街一家茶楼里,两人见面寒暄了几句后,董先生就提出,希望李某给他退钱,不然就报警。

  李某称还不上钱,“你要报就报吧!”两人一起下楼时,李某突然拐向茶楼旁边的商场,一名红衣女子一直跟着她,董先生发现不对劲,就将李某带往商场服务台,“我告诉保安说被她骗了20多万,请求保安把她围住。”在保安配合下,董先生拨打110报警。随后,公安莲湖分局北院门派出所民警赶来将李某带走。

  昨日上午,在董先生居住的酒店房间里,来了4名和他有同样经历的男子。董先生说,他们打算一起起诉李某。因为发案地在城北,当晚,李某被移交至公安经开分局明光路派出所。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经开警方处了解到,李某的确是警方一直在寻找的“1040阳光工程”非法传销组织的一名头目。目前,李某涉嫌组织领导传销已被警方控制,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实习生 朱其麟

相关热词搜索: 李某 传销组织 头目 考察 约会 公司 1040阳光工程 入股 考察团 老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