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欧美同学会明确“十三五”目标 将加强留学归国人员思想引

来源:中国青年网 时间:2016-01-08 18:27:18 编辑:秦一乔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8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正穹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8日电 (记者 李正穹) 1月8日,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陈竺出席会议并代表第七届会长会作工作报告。

  陈竺在全面回顾总结2015年主要工作时指出,2015年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欧美同学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注重思想政治引领,弘扬留学报国优良传统;研究制定战略规划,加强留学人员组织建设;做好留学人才工作,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大建言献策力度,打造留学人员特色智库;拓宽海外联络渠道,积极开展民间外交工作;举办丰富多彩活动,强化留学人员之家建设;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

  他还提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今后五年发展的总体思路和2016年重点工作安排:将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发挥人才荟萃优势,努力成为留学报国的人才库;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努力成为建言献策的智囊团;发挥对外联系广泛优势,努力成为开展民间外交的生力军;扎实推进组织建设,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和组织凝聚力。

  据欧美同学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欧美同学会为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研究制定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五年规划纲要(2016—2020)》,同时配合中央统战部制定《关于加强留学人员组织建设的意见》。在鼓励、支持留学人员投身创新创业热潮方面,还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例如创办了全国首家专门致力于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海归创业学院,并在北京、天津、贵阳、沈阳、无锡、深圳成立了6家地方学院。

  会议审议通过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七届常务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五年规划纲要(2016—2020)(草案)》;增补了第七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听取了由中央党校副教育长王怀超教授所作的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辅导报告。

  会议由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党组副书记刘利民主持。中央统战部有关同志,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理事、团体会员代表、留学报国基地代表近150余人出席会议。

  欢迎拨打新闻热线010-57380651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youthpress@126.com。关注“细腰蜂”(ID:beeyouth)微信公众号,可直接对话记者,爆料线索。

相关热词搜索: 欧美同学会 十三五 留学人员 留学归国人员 细腰蜂 组织建设 工作报告 统一战线工作 民间外交 中央统战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