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收费站开通设14出入口 兵马俑收费站仍在施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09 07:00:44 编辑:曹静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 通讯员 靳鑫)继去年11月15日西临高速双向八车道正式通车后,昨日零时,新修建的临潼收费站正式开通,多年来西安前往临潼大堵车的情况或将不会出现。

  1990年底,双向4车道的西临高速建成通车。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以及全国高速路网建设,西临高速作为连霍高速一部分,也是陕西东西方向的最主要通道,设计的24小时2.5万辆车通行能力,难以满足通行需求,节假日期间更是如此,西临高速的交通饱和状态,总会导致大面积、长时间的拥堵。

  2014年3月,西临高速改扩建正式开工,改扩建范围为西安绕城高速方家村立交至临潼兵马俑互通式立交,全长14.5公里,改扩建是在西临高速原有基础上进行的,采用两侧拼接加宽至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为了不影响施工,西临高速从2014年8月20日起至2015年9月30日期间公告禁止货车及7座以上客车双向通行。

  在随后的施工过程中,西临高速多次采取禁行管制,直至去年11月15日双向8车道正式通行。

  昨日零时,新修建的临潼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营,缓解了西安与临潼之间的出行问题,也省去了前往临潼车辆需要在兵马俑收费站或者新丰收费站绕行的麻烦。

  据介绍,新投入使用的临潼收费站,设置西安前往临潼共9个出口、临潼返回西安5个入口共14个车道(各含2个ETC通道),预计开通首日车流量将突破1万辆。

  昨日,考虑到沿线的豁口收费站、临潼服务区以及兵马俑收费站仍在施工,西临高速路政部门提醒,需从豁口收费站驶出的车辆可选择从灞桥收费站驶出绕行108国道,或从香王收费站驶出绕行祥云路,而兵马俑收费站仍不允许7座及以上客车和货车通行,需要前往兵马俑的大型客货车仍需要从新丰收费站或者临潼收费站绕行。


相关热词搜索: 收费站 临潼 兵马俑 车道 出入口 通车 通行能力 路网建设 方家村 禁止货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