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旬邑小伙西安卖苹果少人问津 想送100袋给贫困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6-01-10 07:42:41
[摘要]瑟瑟寒风中,西安市清凉山公园南门附近,28岁的旬邑小伙何亮亮拉着一车苹果焦急地等待顾客光临,尽管1袋12斤的苹果只卖十一二元,却少人问津。


想送100袋给贫困者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瑟瑟寒风中,西安市清凉山公园南门附近,28岁的旬邑小伙何亮亮拉着一车苹果焦急地等待顾客光临,尽管1袋12斤的苹果只卖十一二元,却少人问津。“没想到今年苹果这么难卖,这可都是乡亲们劳作一年的血汗啊!”何亮亮既难过又着急地说。

  把12户的苹果收在一起到西安卖

  何亮亮家在旬邑县湫坡头镇北崖头村,村里的人都靠种植苹果树为生,忙碌一年,所有的希冀都在苹果上。不料,今年苹果在成长期遭受冰雹袭击,导致卖相不大好,表面上坑坑洼洼。

  “往年苹果在地里都被订购了,1斤至少要卖2元多,可今年没人要。”眼看着包括自家、亲戚和村里老乡为苹果卖不出去而发愁,何亮亮想着城市里应该好卖,决定把乡亲们的苹果拉到西安城里试一试。

  1月2日,他自掏2000多元租车,将村里总共12户的苹果3万多斤拉到西安,同时他冒着寒风骑车5个多小时奔波大约200公里路,把家里的电动三轮车也骑到了西安,用来卖苹果。为节省成本,他在西部大道一个偏僻的院子花500元租了间房子,除了放苹果,自己也住在那里。

  据了解,这3万多斤苹果中,有5000多斤是何亮亮和他姑姑家的,其余的是另外10户村民的。“亮亮拉的都是我们这里挑出来的好苹果。”村民何师傅说,这其中有自己的六七千斤。何师傅说,今年没有客商来收苹果,自家共有1万来斤苹果,到现在也只卖了几千元。亮亮家的苹果也卖不出去,所以他把好几户的苹果收在一起到西安卖,也是给大家帮忙。

  “运费和租房钱是我自己的”

  这是何亮亮第一次卖苹果。一周来,他骑着三轮车在早市、小区门口、集贸市场四处叫卖。可是,从早忙到晚,一天最多卖上几十袋,至今才卖了不到2000斤,在这人生地不熟的城市里,想着乡亲们的嘱托,他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亮亮说,自家经济情况一直不好,父亲年龄大了,也有疾病,唯一的妹妹出嫁了,全家就靠自己。以前他在西安打过工,后来没活干就回老家了。眼看村民们堆积的苹果换不成现钱,他就想给大家出点力。“运费和租房钱都是我自己的,苹果都卖了就给乡亲们算钱。”何亮亮说。

  “一袋有12斤装的,有15斤装的,基本上卖1斤1块钱,但还是卖不动。”他说,为了卖得快,他要价很便宜,即使这样,一天也只能卖几袋子,有的人看见苹果外表不好,连尝都不肯尝。“其实那都是硬伤,不影响口味”。何亮亮说,眼看着一天天过去,愁得他都吃不下饭。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何亮亮住处看到,简陋的屋子堆着几百袋苹果,在隔开的只有三四平方米大小的黑暗角落,就是他睡觉的地方。

  想送100袋苹果给贫困家庭或者孤寡老人

  采访中,又有乡亲打来电话问:“苹果卖得咋样了。”何亮亮只能勉强回答:“正想办法呢。”他说现在都不敢接乡亲电话,觉得没卖出去很不好意思,对不住大家。何亮亮说,虽然1袋苹果很便宜,可这却是很多农村家庭一年到头唯一的收入,还指望换成钱过年呢。

  亮亮所在村的村干部何相军说,村里有376户人,80%都是种苹果为生的,往年情况还可以,今年因为受灾,果商不愿意来,苹果就特别难卖。村里也有像何亮亮这样的,凑上几户的拉出去卖。何相军说:“希望大家多买点苹果,帮帮村民们。”

  “不管咋样,我想先送100袋苹果给贫困家庭或者孤寡老人,有需要的可以联系我,我上门去送。”何亮亮说,苹果卖不动,坏了还可惜,不如免费送给需要的人,让大家尝尝旬邑苹果的滋味,也算自己给家乡苹果做个宣传了。

  如果您需要苹果,或者您有好办法可以帮这个有爱心和担当的旬邑小伙子,请和华商报24小时热线88880000联系。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种植 早市 坡头镇 冰雹袭击 苹果的滋味

上一篇:明德门一小区水费超过3.8元 物价部门责令其纠正 下一篇:贵州民工西安打工被拖欠工资 包工头称确实没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