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女孩递给执勤交警送苹果被抓拍 网友称萌化了

社会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刘晓云 2016-01-17 13:51:58
[摘要]一位小女孩递给交警手里一个苹果,正在旁边工作的摄影师看到后,立刻按下快门,将这一幕抓拍了下来。

小女孩递给执勤交警送苹果被抓拍 网友称萌化了

小女孩将一个苹果塞到交警王磊手中 摄影师赵熠提供

  本报讯 (记者 刘晓云) 一位小女孩递给交警手里一个苹果,正在旁边工作的摄影师看到后,立刻按下快门,将这一幕抓拍了下来。这张照片上传网络后,引起网友大量转发和热议,有网友称:“整个人都被这一幕萌化了”。

  网友:感受到了满满的温暖

  一张好照片,应该是有温度的,或让人不寒而栗,亦或让人暖流涌现。昨日,打开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不少网友都在转发一张有温度的照片,大家从这张照片中,感受到了满满的善意和温暖。

  照片中,一辆车停靠在马路边,一位小女孩将半个身子伸出车窗外,伸出小手,将一个红彤彤的苹果递到一位交警叔叔的手中,交警接过苹果,露出了笑容。

  “整个人都被这一幕萌化了”、“温暖的小天使”、“太温暖了”、“这张图拍得很好,好暖心”……网友看到这张照片后,纷纷转发并留言,称赞声一片。

  交警:被小女孩的举动感动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照片中的交警王磊和拍摄这张照片的摄影师赵熠。

  “这个事情发生在12月底,很普通的一天,但当时的场景给我留下特别深刻的印象。”王磊是交警碑林大队文艺路中队的一名交警,他说,那天下午5时半左右,建西街西安市第一保育院附近,路上停满了接孩子的车辆。他正在执勤,维护交通秩序,走到建西街与长胜街十字路北时,突然被一双小手挡住。

  “吓了我一跳,我感到很惊讶。”王磊说,他正往前走,身旁停着的一辆车后窗里忽然探出一个小女孩。小女孩声音很小,她轻轻地说了一声:“叔叔,给。”

  小女孩将一个红红的苹果塞到王磊手中。王磊先是一愣,然后他有些不好意思,谢谢小女孩的好意,把苹果放回女孩手中,并拥抱了她。“当交警这么多年,也是头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自己都被小女孩的举动感动了,她太可爱了。现在想起来,心里也很高兴。”王磊说。

  摄影师:恰巧看到 抓拍下来

  这样的场景,被正在工作的摄影师赵熠抓拍下来。赵熠说,当天,他正在街上完成拍摄任务。恰巧看到了这个画面,立即拿起手中的照相机,按下快门,用长焦镜头将这一幕定格下来。

  “我很关注警察的工作状态,也拍摄了很多关于警察工作时的照片,拍了很多感人的画面。但是,这张照片非常贴近生活,离大家很近,就在马路边、街角,或者路口发生的一幕,所以非常温暖。”赵熠说,平时,警察给人们留下了硬汉的形象,不是破案,就是指挥交通,这张照片让人们看到了他们更生活化的一面。

  “其实,在警察的日常工作中,这种场景还是比较常见的。比如,平安夜,小朋友也会递给交警一支棒棒糖,或递一张纸条,提醒多穿点衣服,还有的小朋友问警察叔叔要电话号码。能够拍到这张照片,确实也是碰巧。”赵熠说,他还给这张照片取名为《执勤中的平安之果》。

  (西安晚报)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小女孩 小手 送苹果 抓拍

上一篇:5岁男孩患罕见肿瘤 父亲穿女装卖花筹药费(图) 下一篇:河南洛阳上演“温泉瑜伽” 美女时隐时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