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清明第一天 西汉高速车流量翻几倍哪哪都堵成马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4-03 07:02:03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2日上午11时许,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车辆比较通畅华商报记者 张杰 摄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昨日清明小长假正式开启,扫墓、祭祀、旅游踏青等中短途自驾集中出行,高速公路迎来了车流高峰,西汉高速出城方向车流量达到平时的4~5倍。

  昨日,华商报记者从西安高速交警部门了解到,西安绕城高速从昨日上午7时开始到中午1时车流量大。汉中油菜花盛开,西汉高速西安至汉中方向全天车流量饱和,受昨日上午11时30分西汉高速秦岭二号隧道内交通事故影响,交通管制1小时20分钟,致使西安段压车严重。截至昨晚8时许,西汉高速去往汉中方向车流量仍较大。昨日全天西汉高速汉中方向车流量可达4~5万辆次,是平时的4~5倍。

  通过西康高速从西安至柞水方向全天候车流量较大。西禹高速、西临高速则相对正常。西安辖区其他高速公路车流量相对正常。

  在西安城区,受清明祭扫影响灞桥区的陵园周边交通流较大,长安区环山路沿线车流量非常大,部分路段出现拥堵情况。

  昨日全天,西安高速交警出动警力110人次,警车40辆次,现场执法共计查处各类严重影响交通秩序违法行为279例,其中违法占用应急车道169例,不按规定车道行驶65例。

  截至昨日下午5时30分,西安高速交警接事故报警30余起,与往年相比大幅减少,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事故的发生。

  空中看看有多堵

  为了看看交通状况到底如何,华商报记者昨日采用航拍的方式拍下了西安南三环曲江路环岛周边的车辆出城的“盛况”。此外,省公安厅还出动直升机从空中对西安周边道路进行巡逻。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乘坐警用直升机体验,相比当日上午各路段的大车流量有所缓和,绕城高速、三环、城区道路车辆行驶正常。但在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秦岭野生动物园等景点,停满了车辆。下午4时许,在长安区环山路东段,聚集了大量前去赏桃花的市民,因为一些司机随意调头停放车辆,该路段拥堵严重。

  据了解,4月4日,警用直升机将飞至黄帝陵祭祖仪式上空,及时了解该地区周围道路情况。此外,陕西警航若发现火情,可通过采集图像系统直接传递给消防部门,消防人员可及时处理火情。

  华商报记者 强军 张杰

相关热词搜索: 西汉高速 车流量 高速交警 西禹高速 规定车道 凤栖山 竹筏漂流 游客 盛况 直升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