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多家洗车店占道 人行道结冰变“溜冰场”

来源:华商报 时间:2016-01-18 06:52:3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气温越来越低,违规占道洗车给行人带来的隐患随之加剧,污水横流不说,更容易引起路面结冰,造成安全隐患。从2015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13日,华商报 24 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共收到60条涉及路面结冰的投诉,其中不少与“占道洗车”有关。

  记者走访

  洗车店扎堆路段 人行道都是污水冰碴

  与“人行道结冰使行人滑到”有关的投诉中,“罪魁祸首”主要集中在沿街的各类洗车店、汽车美容服务店。

  1月13日至15日,华商报记者分别走访了市民投诉较为集中的明光路、大庆路、太乙路、韩森路、富鱼路、大寨路等地,发现不少洗车店扎堆的路段,人行道已然成为“洗澡堂”和“停车场”。

  采访中,不少路段的保洁员向华商报记者抱怨,称每天清晨很多洗车店外人行道上都结了冰,滑得很,“我们也没办法,只能尽量把冰敲碎扫了,也不敢说人家。”

  ■未央区明光路

  明光路与方新路交汇处东西两侧人行道旁,临街至少有四五十家汽车维修美容中心,不少店外人行道上都有混着冰碴子的污水,尤其是盲道,非常湿滑。

  其中瑞洁汽车美容服务中心店外路面布满污水,砖块破损下陷,使得路面布满大大小小的污水坑,污水中还混杂着冰碴子,非常湿滑。记者发现,该店洗车时,虽然在室内作业,但清洗过程中,尤其是喷水或喷洒泡沫时,水和泡沫都会撒到店外路面上,由于店面地势较高,水从店内流到店外,甚至流到马路道沿下。

  此外,刘博钣金烤漆、小聂机修保养、小姜钣金烤漆、小宋钣金烤漆机修、世鼎烽汽修,这5家店连在一起,其店外路面污水也连成一片。

  网友发帖反映幸福中路洗车行占道 新城城管答复处理

  如果您发现有占道洗车情况,欢迎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发帖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执法部门答复解决。>>反映帖

相关热词搜索: 洗车店 洗车 车养护 人行道 溜冰场 路面 汽车维修 洗澡堂 占道洗车 门前三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