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山阳14岁少女照顾残疾双亲 从小学会砍柴喂猪挑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18 06:52:19 编辑:王秋阳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步行十多里山路去镇上上学

  特殊的家庭环境造就了胡小薇坚强、乐观的性格,她从小就分担家务,学会了砍柴、挑水、做饭、洗衣服,在和华商报记者交谈时,她顺手推起了身旁的石碾子。

  胡小薇家有一面墙贴满了奖状,“这都是我上四、五年级时获的奖状,在班级学习还行,每次都能考到前几名。”胡小薇笑着说,她目前上小学六年级,平时在学校住宿,每个星期天回趟家,照顾父母。

  这里道路不通,出行靠双脚,去镇上的学校要走10多里山路。胡小薇说:“有一次我一个人走夜路还遇到几头野猪,吓得我不敢看,只能快步走开了。

  胡礼启的邻居胡礼义说,他看着胡小薇长大,娃特别懂事,不叫人不开口,家里里里外外的农活也抢着干,学习也没落下,但就是家里困难,在农村也没办法。


相关热词搜索: 胡小薇 学习成绩 同学 交钥匙工程 学校 移民搬迁 智力障碍 小河口镇 班主任 班级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