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藏区发现世界最密集悬冰川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时间:2016-01-18 09:43:57 编辑:曹静 作者:陈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焫茸冰川从6328米高的布加雪山峰顶倾泻而下,形成坡面大约70度的悬冰川体。

  2016年1月12日,中国地理景观大发现科学考察团队在西藏昌都市丁青县、巴青县、索县三县交界的布加雪山,发现五条发育完整的巨型悬冰川。其中最长的一条悬冰川从布加雪山峰顶伸到海拔4200多米的冰碛湖,悬冰川落差高度达2100多米。而根据此前的资料记载,世界最大悬冰川为四川省海螺沟悬冰川,落差是1080米。

  科考队队长杨勇介绍,冰川以冰盖冰川、山谷冰川、冰斗冰川、悬冰川等不同形态存在。悬冰川大多坡度陡峭,与地面形成大于50度夹角。

  最新发现的悬冰川群具有较好的进入条件和丰富的景观资源,所以对该冰川群的研究和认识将对唐古拉山脉东段的生态功能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热词搜索:丁青县 冰斗冰川 科学家 藏区 世界之最 冰碛湖 布加 唐古拉山脉 峰顶 湖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