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民办 本科院校数居全国前列

综合新闻 西安日报 作者:王昕 2016-01-18 16:43:08
[摘要](记者 王昕)“十二五”期间我省民办高等教育迅速发展,经教育部批准的民办本科院校达9所,占全国民办本科高校的7.4%。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省经教育部批准的民办本科院校9所,占全国民办本科高校的7.4%。

  原标题:“十二五”期间我省民办 本科院校数居全国前列

  西安日报讯 (记者 王昕)“十二五”期间我省民办高等教育迅速发展,经教育部批准的民办本科院校达9所,占全国民办本科高校的7.4%。昨日省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不论是本科院校数还是在校生人数指标,我省均名列全国前列。

  “十二五”时期陕西以政府办学为主体,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共同发展的多元化办学格局进一步得到提升。2014年全省共有各级各类民办学校(机构)5345所, 比2010年增加1520所,在校学生达1553069人,比2010年增长27%。其中,民办高等教育发展最为迅速。2011年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支持和规范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意见》中指出,支持民办高校与公办高校共同发展,落实民办高校与公办高校同等法律地位。我省民办高等教育发展迅速,其中本科院校数、万人以上民办高校数、在校学生数等项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

  省统计局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我省经教育部批准的民办本科院校9所,占全国民办本科高校的7.4%。经教育部、省政府批准的高职高专9所,占全国民办高职高专的3%。独立学院12所,占全国独立学院总数的4.2%。 万人以上规模学校数达到14所(其中独立学院5所),具有学士学位授予权的有19所(含12所独立学院)。西京学院成为全国5所具有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资格的民办院校之一,属于西部唯一;西安欧亚学院承担的民办高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项目列入国家试点。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本科院校 民办高等教育 民办高校 独立学院 民办院校

上一篇:陕西“十二五”期间共有615万名农村居民进城落户 下一篇:“十二五”期间陕西森林旅游收入30.7亿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