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暗访西安7家客运站:安检门报警安检员没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19 06:39:53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11日下午5时许,在丰庆路西安市汽车站的进站口,手持式安检仪被放在桌子上,两名工作人员在一起玩手机。

  春运1月24日就要开始,春运安全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近期,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接到多起读者投诉,反映西安一些客运站安检松懈,存在安全隐患,华商报记者进行了暗访,发现西安市7家客运站,6家存在“三品”安检不严情况。

  1西安市汽车站

  记者带违禁品通过安检

  1月11日下午5时许,西安丰庆路西安市汽车站,刚进入售票厅,记者看到两名戴红袖章的车站值班人员坐在一个志愿者服务台前玩手机,桌上的手持式金属探测器摆在一旁,乘客并没有被安检。进站口,三名女性工作人员在聊天。记者看到,买过票的乘客都自觉地将手中物品放入安检仪。进站口有“凭票进站”的牌子,记者在未购买车票的情况下,将发胶装入包中,刀具别在腰间,当经过安检门时,安检门发出报警声,证明记者身上有金属物品,但三名工作人员没有理会,记者顺利通过安检。

  2陕西省西安汽车站

  有乘客提包进站未阻拦

  1月11日晚7时许,记者来到解放路的陕西省西安汽车站。此时,站内乘客并不多。记者刚进入售票大厅,有不少“车托”前来打招呼询问要去哪里。在进站口的墙上挂着车站荣誉牌,下面写着“凭票进站自觉排队接受三品检查”。记者将准备好的“三品”(还是此前的刀具和发胶)放在包里,径直走过安检门,安检门发出报警声,但值班安检员并没有理睬。大多数乘客都自觉地将自己的物品放在安检仪上接受安检,也有一些乘客直接提着包进站,值班安检人员并没阻拦。

  3城西客运站

  安检门报警安检员没管

  1月12日下午6时许,记者在城西客运站看到,在进站口安检仪旁设置了一个“三品展示柜”,摆放着禁止携带的违禁物品,有易燃易爆品、管制刀具、腐蚀品等。在进站口旁边,也设置了单向出口(只出不进的口),防止乘客将违禁物品带入车站内。安检门旁的一位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将行李物品放在安检仪上检查。记者将准备好的“三品”装在身上,经过安检门时,安检门发出急促报警声,而旁边安检人员并未理会,记者顺利将刀具和发胶两件违禁物品带进站内。

  记者在单向出口观察十多分钟,发现只要乘客经过,安检门都会发出报警声,安检人员并未对乘客进行检查。其中,一名男乘客提着两个塑料袋,安检人员并没要求对物品进行安检,乘客直接从安检门进站。

  4三府湾客运站

  违禁品被带进候车大厅

  1月12日晚7时许,三府湾客运站外“黑车”司机吆喝着去阎良的乘客。记者将准备好的刀具和发胶装在包里准备过安检时,坐在安检仪旁的工作人员被后面一工作人员叫了一声,在回头说话时,记者顺利将两件违禁品带进二楼候车大厅。

  一楼大厅安检仪桌子旁,放有被查出的四瓶发胶、两把水果刀和一把菜刀,这都是当天安检员从旅客行李中检查出来的违禁品。记者观察15分钟发现,每当有乘客经过安检门时,都会发出报警声,但工作人员并未再次检查,只提醒乘客随身携带的包要进行安检。

相关热词搜索: 三品 客运站 乘客 安检仪 安检员 安检门 报警 黑车 发胶 三府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