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谭维维携老腔艺人将上春晚西安分会场 抵京开始排练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19 06:41:57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康菲)16日,有消息称“谭维维将在春晚西安分会场与华阴老腔表演《给你一点颜色》”,一时间陕西观众异常兴奋。昨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老腔演员张喜民,他说,昨日凌晨3时,他与其他10位老腔艺人已到达北京,开始着手准备节目排练。

  张喜民告诉华商报记者,1月16日,他们收到了央视的通知,华阴老腔有望参加央视猴年春晚西安分会场演出。18日凌晨3时,参加演出的老腔艺人到达北京,与谭维维的团队商量节目的具体内容。

  “这次演出,老腔艺人的参加人数将增加,由《给你一点颜色》演出时的5人增加到11人,增加了二胡弹奏者和打锣者,规模宏大,更能体现老腔的阳刚美。”张喜民说,他还是担任主唱和月琴,张拾民担任后槽打梆子和风铃,张新民吹奏喇叭,张全四负责板凳,刘西仓和张转民负责板胡,贠玉提负责低音二胡,党光弟、王全伟、张建群三人负责二胡,女艺人张秋亚负责打锣。此次参演的老腔艺人们年龄最大的是72岁的张转民,最小的是58岁的张秋亚。

  张喜民表示,以前老腔传男不传女,但为了将老腔传承下去,只要有人学,都给学艺者传授,有很多女性学习老腔,“张秋亚就是女学生中天资和学习效果最好的”。

  “这次老腔艺人们的唱词会有变化。”张喜民说,他们认为这次为央视猴年春晚西安分会场准备的节目,老腔的唱词应该表现陕西的特色和文化。因此,他们决定选用华阴老腔《薛仁贵征东》里的一段唱词,“自古长安地,周秦汉代兴,山川华似锦,八水绕成之流”。

  张喜民说,“谭维维的唱词也会有变化,所以参加演出的节目需要重新谱曲”。他们到北京就是为了与谭维维的团队讨论商定节目的词曲,然后排练。他们计划19日返程回西安,主要在西安进行排练。

 

  此前报道:谭维维来陕西看望老腔艺人 或为登春晚做准备(组图)

相关热词搜索: 艺人 唱词 张喜民 春晚 央视 演出 春晚节目 排练 二胡 给你一点颜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