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18日黄陵发生3.2级地震 铜川四区县均有震感

铜川新闻 华商报 2016-01-20 07:25:59
[摘要]1月18日晚8时40分许,中国地震台网发布地震快讯称,1月18日20时38分许,陕西省黄陵县境内发生3.2级地震,铜川市4区县均有震感。

\

  华商报讯(记者 张林 张波)1月18日晚8时40分许,中国地震台网发布地震快讯称,1月18日20时38分许,陕西省黄陵县境内发生3.2级地震,铜川市4区县均有震感。随后华商报记者证实,此次震源中心为黄陵县田庄镇区域,震源中心距离宜君县城24.6公里,地震发生后铜川市四区县均有震感。

  震感明显 市民和衣而睡

  18日晚10时许,在宜君县城,居民们对于刚刚发生的地震纷纷表示心有余悸。“当时已经上床准备休息,突然感觉到房子有些晃动,开始以为是错觉,但随后发现吊灯也有晃动,这才意识到地震了。”住在宜君县城的张女士称,意识到发生地震后,她第一反应是给孩子穿上棉衣往屋外跑。“感觉房子只晃动了几秒钟,但确实把人吓坏了。”张女士说。

  家住宜君县卫生局家属楼的居民黄泰桦称,震感持续时间很短,也就几秒钟,“客厅的铝合金门窗哐哐直响,花盆上吊的小玩具也晃动起来,反应上来是地震了,才赶紧把家人叫起来跑出屋子,后来微信朋友圈也都传开,才知道是临近的黄陵县发生了3.2级地震,由于担心再次发生地震,家人都是和衣而睡。”

  华商报记者随后从铜川市地震局了解到,此次地震发生在延安市黄陵县田庄镇区域,震源深度为6000米,震级3.2级,铜川市宜君县、王益区、印台区、耀州区均有震感。

  震源深6000米 属地壳变动引发地震

  铜川市地震局副局长王勤过表示,此次地震初步排除地表塌陷引发地震,因为一般的煤矿矿井深度不超过1千米,此次地震震源深度为6千米,远远超过了矿井的深度,因此此次地震属于地壳变动引发的地震。

  据黄陵县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介绍,当晚9时许,黄陵县委、县政府接到陕西省地震局通报,黄陵县田庄镇区域发生3.2级地震,县政府紧急联系了田庄镇镇政府,目前黄陵县已启动应急预案。此外,省地震局已连夜派出专家组,前往震源地进行地震勘测。而宜君县政府当晚11时许也发布了信息,此次地震震中距宜君县城24.6公里,宜君县城震感明显,地震发生后县委、县政府已要求各乡镇迅速对辖区危房、危窑以及地址灾害隐患区进行重点排查,截至目前未收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随后,“陕西省地震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此次黄陵县3.2级地震发生在构造稳定的鄂尔多斯块体内部,震中附近没有大的活动断裂分布,距本次地震最近的断裂为渭河盆地北缘断裂。此次地震震中及其附近历史地震活动较弱,历史上曾在1599年黄陵县境内发生5级以下地震,1681年洛川发生5级地震,1882年黄陵发生一次5级以下地震。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宜君县 房子 黄陵县 有震感 田庄镇

上一篇:铜川男娃被藏獒咬伤花3280元 保险公司只赔680元 下一篇:铜川男子购进假烟酒谋利 拉着4亲友"下水"一起卖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