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地人离陕爱带啥? 红枣核桃琼锅糖卖得火

综合新闻 三秦网 作者:郑伊琛 2016-01-22 08:28:53
[摘要]回家过年,当地土特产成了返乡人行囊中必备品之一。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陕西特产店发现,今年土特产价格变化不大。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红枣、核桃、琼锅糖最红火。

  回家过年,当地土特产成了返乡人行囊中必备品之一。昨日,记者走访西安多家陕西特产店发现,今年土特产价格变化不大。从目前销售情况来看,红枣、核桃、琼锅糖最红火。

  腊牛羊肉店门前排长队

  提起过年买啥排队,老西安人都会说买腊牛肉。昨日上午,记者在回民街刘纪孝腊牛羊肉店看到,前来买肉的人排起了20多米的长龙,老板和员工忙得团团转。店老板刘女士一边招呼一边说:“我们这平时人就多,到了年底更多,有时候队伍一排就是20多米。有的人为送人,一买就是100多斤,近万元的。年底,想带回家过年的人多,所以要求真空包装的也多。”正在排队的刘阿姨说:“我准备买个十来斤吧,我外孙最爱吃这个,娃在深圳工作呢,回不来,我买些给寄过去。”

  据了解,今年品牌腊牛肉价格在60-62元/斤,腊羊肉73元/斤左右。说到回家带腊牛肉,多年卖腊牛肉的店家提醒,一定要买真空包装的,回去后立即放到冰箱冷藏。

  红枣核桃琼锅糖卖得火

  昨日,记者走访各大超市发现,陕西特产区生意火。“一上午卖了10箱红枣,一箱子12袋,买的人多,大部分都是外地人回家要带的。”在华润万家雁塔路店陕西特产区工作人员说,除了红枣,富平的琼锅糖、陕西薄皮核桃都卖得好。

  “红枣、小袋子独立包装的柿饼、猕猴桃干都卖得好,从上个礼拜开始生意就非常好。”在长安南路一超市陕西特产区的工作人员表示,买特产的大都是外地学生给亲朋好友带的。昨日上午,北院门一土特产专卖店的老板马先生介绍说:“红枣、核桃、柿饼、猕猴桃陕西四大宝,是我们这里特产卖得最好的。红枣从20元一公斤到280元一公斤不等,有的人一买就是1000多块钱的。猕猴桃、柿饼、核桃价格在20多元到50多元一斤。”

  多家陕西特产店工作人员表示,截至目前,红枣、核桃、琼锅糖卖得最好,除此之外,柿饼、猕猴桃等销售也不错。经营多家陕西特产店的张先生表示,今年陕西特产价格变化不大,月底将迎来春节销售高峰期。

  路途远熟食要慎带

  业内人士张先生表示,今年春节陕西特产市场呈现新特点,一是网购年货受年轻人热捧。二是特产销售竞争激烈,价格涨幅不明显,有的小店价格还出现下降。三是平价土特产受欢迎,售价19.9-29.9元1公斤装的红枣卖得火。

  过年回家买陕西特产要注意:熟食如果是长途火车请慎带。同时,大家在购买土特产时,一定要看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注意包装是否紧密,有无破损及反包装现象。记者郑伊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红枣 核桃 腊牛羊肉 回民街 爱吃

上一篇:不听劝阻大办乔迁宴 紫阳一村主任被党内严重警告 下一篇:陕西省两会周末将召开 两会知识知多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