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省两会周末将召开 两会知识知多少

综合新闻 三秦网 2016-01-22 09:44:24
[摘要]如何利用好这一陕西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实现陕西发展的追赶超越,必将成为与会代表委员们思考的重点。

   寒冷中,蜡梅花已悄悄绽开了笑脸,新春的脚步已向我们走来。1月23日,也就是本周六,陕西将进入“两会时间”。

   1月23日,陕西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将拉开帷幕,这也意味着今年省两会的大幕就此拉开。随后的1月24日,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也将隆重举行。

   又是一年两会时,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全省两会意义不同以往。

   新的发展大计、新的亲民举措将从这里传出,让三秦百姓的心跟着春天一起舞动温暖。

   开局“十三五”陕西再踏新征程

   初步测算,“十二五”期间,我省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1%,保持了高于全国3个百分点以上的较快发展态势,经济增速继续位居全国第一方阵。地区生产总值在2010年突破万亿元大关后,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2013年突破1.5万亿元,2015年突破1.8万亿元。“十二五”期间年均增加1600多亿元,较“十一五”年均增量多360亿元。在全国的位次,继“十一五”期间连续前移3位后,又于2012年超过黑龙江前移至16位,2015年有望再次实现赶超,跻身全国中等发达省份行列。

   2010年我省人均生产总值突破4000美元;“十二五”期间于2011年突破5000美元、2012年突破6000美元;2014年突破7000美元、约折合7640美元,是“十一五”末的1.7倍,首次超过全国平均水平,达到中等收入国家水平;初步测算,2015年突破8000美元。

   五年是历史长河中的一瞬。回顾“十二五”,2011年的承诺言犹在耳——从欠发达省份跨进中等发达省份行列。

   收官“十二五”,陕西给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局“十三五”,陕西又将踏上追赶超越新的征程。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指出:“十三五”是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决胜期,是加快推进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迈向更高水平的关键期。

   如何利用好这一陕西发展历史上重大机遇最为集中的时期,实现陕西发展的追赶超越,必将成为与会代表委员们思考的重点。

   俗话说,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开局之年,以怎样的认知和行动迈出打好陕西发展关键仗的坚实一步?代表委员们的建言献策如同冬日暖阳,至关重要。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两会 十三五 十二五

上一篇:外地人离陕爱带啥? 红枣核桃琼锅糖卖得火 下一篇:两会热词解读:“一带一路” 目标:发展“大西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