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城北文景路一临街住宅楼13层窗户坠落 14层也掉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23 07:39:52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 实习生李艺)直到中午,家住西安城北文景路红东花园4号楼13楼的董先生仍心有余悸,昨日上午,家中阳台上的窗户坠落在马路边人行道上,所幸未对停放车辆和过往行人造成伤害。董先生称,该楼窗户普遍存在安全隐患。

  人正洗漱 阳台窗户掉了

  “事发在9点左右。”昨日,董先生说,当时他正在洗漱,听见楼下传来一声物体坠落的摔击声,随之室内有冷风进来。他发现竟然是自家阳台上一扇窗户坠落在街边人行道上,“当时另一扇也被风吹得摇摇晃晃,我赶紧取了下来。”

  董先生下楼查看,坠落的窗户早已支离破碎。幸运的是,距坠落处不足一米停放着的几辆汽车并未受伤。“我惊出一身冷汗,这栋楼临街,楼下经常会有早餐摊点。幸亏这几天天冷,没摆出来,要不砸到人就是大事了。”董先生将此事告知小区物业,物业在现场拉起警戒线。

  这栋楼14层也掉过窗户砸坏了一辆车

  董先生所购买的这栋住宅楼属城中村改造房,开发方为西安市莲湖区红庙坡村,交房于2012年左右,多数住户购买于2013年,董先生系购买的二手房。

  “我们这房子其他不说,窗户质量真不咋样。”董先生说,据他了解,该栋楼多家住户窗户和他家一样存在问题,“窗户尺寸好像做短了,装上去后,窗户扇上端只能勉强碰到窗棂,稍微一动就有脱落的危险。”华商报记者仔细观察发现,确实如董先生所言,他家窗户仅在寒风的吹动下就晃动发出响声,上端咬合处让人捏把冷汗,不敢触碰。

  昨日,华商报记者走访了该住宅楼多家住户,发现多数窗户都是这样的情况。

  “我家阳台窗户2014年初也掉下去过一回,砸坏了楼下的一辆凯迪拉克汽车。”14楼住户滕先生称,当时光汽车修理费就得五六万元,经当时小区物业协调,开发商帮助滕先生支付了赔偿金,解决了善后。

  物业称曾呼吁住户安装防护网

  认为窗户质量有问题,昨日事发后,董先生曾找到刚入驻该小区数月的新物业进行交涉,但没有结果。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窗户是一种易碎易损物品,经过几年使用,轨道会有一定磨损,但质量问题不是哪一个人说了就能认定,如果窗户质量有瑕疵,当时不可能顺利交房,“如果董先生有想法,也可以找人鉴定窗子质量是否有问题,如果我们物业有责任,我们也不会回避。”

  物业一名李姓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滕先生家窗户坠落事件,他们物业公司在接收该小区时也知道,但当时的处理举措出于什么依据他并不知情,“不管是出于防盗需要,还是预防高空坠物隐患,我们都曾向业主建议在临街窗外安装防护网,但只能是建议,业主不安装我们也没办法。”

  据悉,昨日下午,董先生在联系修复窗户的同时,也已联系了防护网安装人员。

相关热词搜索: 窗户 住宅楼 小区物业 住户 交房 他家 窗棂 开发商 城中村改造 物业公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