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甘家寨姐妹被伤案 嫌疑人称临时起意抢劫用榔头敲头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24 07:20:31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83448.jpg

 受害人的两姐妹的父亲在医院的监护室外 

  “身上没有多少钱,在宝鸡住小旅馆,不敢向朋友借钱也不敢跟家里要钱

  从宝鸡乘坐货车直接到派出所投案,此时他已两天没有吃饭

  案情回顾

  1月16日,华商报A06版刊发了《两女子倒在血泊中》报道。警方公布的消息是,两名女子系亲姐妹,彬县人,租住在甘家寨,年龄分别为16岁、14岁。15日凌晨4时被发现倒在血泊中。1月19日,公安高新分局确认大荔县35岁男子聂李强有重大嫌疑,悬赏一万元征集线索。聂李强在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支队担任支队长,户外圈又名“泰山”,曾多次参加公益性救援抢险。

  他热心公益,多次参加救援活动,是公益组织的队长;他曾有前科,数年前因强奸未遂入狱,如今又再一次身陷案件漩涡。是什么使得曾“浪子回头”的他再次作恶?随着聂李强的落网及警方初步的审讯,一些问题有了初步答案。

  逃亡经历

  他从宝鸡坐货车到西安自首时已经两天多没吃饭

  1月22日深夜11时许,两天多没有吃饭的嫌疑人聂李强,从宝鸡乘坐货车到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投案自首。自此,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甘家寨侵害两姐妹“1·15”案件告破。

  聂李强曾以为“没事” 还照常与朋友吃饭应酬

  1月23日下午5时,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召开案情通报会,专案组办案民警介绍,“1·15”案件发生后,多部门联合成立专案组,对周边进行大量摸排走访,查看监控视频。经过50多小时的工作,1月17日上午8时许,锁定案件嫌疑人聂李强,随即制定抓捕方案,组织抓捕。

  据民警介绍,15日凌晨案发后,聂李强曾以为没事,16日晚还参加野外拉练,17日中午甚至照常与朋友在外吃饭应酬,而当获悉警方找到其家人后才于17日下午5时逃往宝鸡。

  “当时警方给其家属做工作,让他们配合警方劝说嫌疑人聂李强投案自首。”办案民警称,从1月17日确定犯罪嫌疑人后,警方兵分多路对其家属进行劝导,让家人劝其早日投案自首。

  警方称,因聂李强曾是户外救援队的,对野外生存有着较强的经验,在天寒地冻及近日连续下雪的情况下,给抓捕工作带来极大的难度。

  仓皇逃跑时没带多少钱 但不敢向朋友借也不敢问家里要

  “首先要感谢媒体的帮助,媒体的通报让嫌疑人无处可藏。”办案民警介绍,1月19日,公安高新分局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通报并发布了嫌疑人聂李强的信息,给其造成了极大的压力。1月22日晚11时许,嫌疑人聂李强只身一人来到高新路派出所值班室,在值班室工作人员向里面通报后,才进入办案区投案自首。

  据聂李强供述,事发当日凌晨,其饮酒后到案发小区去找朋友,等候时,看到姐妹两人经过,于是用登山常用的榔头,将两名受害人打伤,抢走一部手机和一个提包,后逃至宝鸡一带藏匿。

  “聂李强之所以选择这两名受害人,其供述完全是他临时起意的行为。”民警介绍,“两名受害人为一家单位的服务员。”该民警介绍,聂李强抢劫后,发现包内并没多少钱,随后将包及手机藏匿后逃离现场,然后回家,随后几天正常起居。仓皇逃跑时,身上并没有带多少钱和户外工具,到宝鸡也是居住小旅馆。不敢向朋友借钱也不敢问家里要钱,投案时已经两天没有吃饭了。看到媒体不断报道,考虑到自己还有孩子等原因,1月22日晚,聂李强从宝鸡乘坐货车直接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承认自己抢劫并打伤两姐妹的犯罪事实。

相关热词搜索: 聂李强 包内 派出所值班室 自知力 没事 投案自首 榔头 泰山 1·15 队委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