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地铁口"老熟人"依然在 "摩的"拉客普遍小商贩扎堆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付垚 2016-01-24 09:01:12
[摘要]不断延伸的地铁让市民的出行越来越方便,但是地铁口常会碰见的那些“老熟人”却让不少市民觉得影响着这座城市的形象和品质,不时窜出来的“摩的”和随意摆摊设点的摊贩,一直影响着人们的安全和出行。

  不断延伸的地铁让市民的出行越来越方便,但是地铁口常会碰见的那些“老熟人”却让不少市民觉得影响着这座城市的形象和品质,不时窜出来的“摩的”和随意摆摊设点的摊贩,一直影响着人们的安全和出行。

  昨日下午,记者首先来到了地铁一号线皂河站的C出口,这个出口距离宜家商场很近,正值周末,很多市民搭乘地铁前往这里购物,但是因为地铁口距离商场还有几百米的距离,许多“摩的”便聚集在这里,等着拉活儿。

  还没有走出地铁口,就有不少“摩的”司机站在楼梯上拉客,他们凑到乘客身边不断询问要不要乘“摩的”。地铁管理人员也很无奈,他们说,凡是遇到这样的情况都会要求“摩的”司机离开地铁口,但是工作人员一离开,“摩的”司机又回到地铁口拉客。

  “确实影响城市形象,更主要的是不安全,这些‘摩的’从地铁口到宜家商场一路都是逆行,这旁边紧挨着的三桥路车流量很大,特别容易发生危险。”市民孙先生说。记者看到,这些拉客的“摩的”大多数是电动三轮车,车速都很快,十分危险。

  在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的纺织城站、三爻站等出口处,也存在着“摩的”司机揽客现象。据了解,这些地铁站口临近汽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客观上给“摩的”司机招揽生意提供了“商机”。

  昨日傍晚,记者来到了地铁南稍门站进出站口,此时,除了等着拉活儿的“摩的”司机外,还有不少小商贩正准备支摊开始经营。在南稍门东南角的地铁口附近,有不少出售鞋、饰品和香水的小贩,他们占据了人行道很大一部分空间,此处的行人本来就较多,因为他们的占道经营,让行人的通行更加困难。

  “每次从地铁出来都能看到这些‘摩的’司机和小商贩,算是‘老熟人’了,他们除了影响大家出行,也会给城市形象带来影响。”市民苏女士说。记者 付垚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摩的 地铁口 商机 南稍门 车速

上一篇:2016年医保预缴月底结束 未缴费将无法享医保待遇 下一篇:陕第八批公车网拍结束 62万人围观成交率93.88%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