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80名警力中轴线严查两轮三轮 1小时多查扣43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1 07:14:34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李小博)周末是市民集中出行的时间,钟楼盘道的车流量非常大,但总能看到一些“摩的”在车流间穿梭,很是危险。

  昨日,交警碑林大队集中对西安中轴线沿线的两轮三轮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1小时多查扣非法营运载客两轮三轮43辆。

  今年以来,西安市委市政府重点加强开展城市治理工作,而对于西安交警来说,重点就是对黄标车、无标车、冒黑烟车等机动车排放污染、违法停车、两轮三轮车非法营运载客、占道施工管理等7类违法行为进行持续整治。尤其是针对城市治理工作中的重点区域,比如西安城区主干道、旅游线路及各大景点周边、大型客运场站、商业街区、地铁沿线等,坚持治理维护不间断的方式进行,以此来提升城市治理效果。

  西安中轴线的省体育场、南门、钟楼周边都是市民出行集中的地方,同时也是两轮三轮非法营运载客聚集区域。昨日,交警碑林大队抽调80名警力,采取着制服民警街头管控、便服民警街边布防相结合的方式,对钟楼盘道东侧、南门盘道、南门地铁站周边、省体育场东门地铁站两轮三轮车非法营运载客、两轮电动自行车违法载人、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昨日下午1时30分许,在钟楼盘道东侧,车流量较大,仍有不少营运载客的两轮三轮车在车流中穿梭,当看到着制服的交警时,这些两轮三轮则会迅速在车流中下客或者是掉头,非常危险。而有的两轮三轮车逃跑不及,则会被着便服的民警拦停。

  对此,交警碑林大队副大队长陈刚介绍,随着西安城市治理工作的深入推进,钟楼周边作为商贸集中区域和旅游景观区,非法营运两轮三轮的出现不但给城市交通秩序带来极坏的影响,而且也极易诱发交通事故发生,同时也是对古城旅游环境的损坏。

  在下午1个多小时的集中整治行动中,交警碑林大队共纠正两轮三轮违法110余例,查扣两、三轮机动、电动车共43辆。陈刚表示,交警碑林大队下一步打算将类似执法行动常态化,除了在工作日期间的常规化管理整治外,也将加大在非工作日及夜间的执法频次和力度。

相关热词搜索: 中轴线 交警 钟楼 碑林 警力 载客 城市治理 非法营运 摩的 车流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