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调查称西安近七成白领去年没领到年终奖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25 19:30:38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 陈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很多上班族到年底都年终奖,这是一年辛勤付出的回报,人力资源网站智联招聘日前发布2015年西安白领年终奖调查,显示有67.5%的受访白领称没收到年终奖,约五成白领年终奖不足5000元,你有没有“中枪”?

  调查共收回有效问卷318份,参与调查的西安白领中已经拿到年终奖的比例仅为15.4%,另外17.1%的白领表示企业承诺年后发放,总体来看,2015年仅有三成西安白领能拿到年终奖。

  收到年终奖的白领满意度如何?调查显示,如果按0-5的指数算,指数越高满意度越高,西安白领的满意度为1.98,也就是“不满意”,低于全国2.07满意度的平均水平,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列第26名。

  西安白领的年终奖分布比较分散,15.4%的白领年终奖不到1000元,35.9%的白领年终奖在1001-5000元之间,拿这一区间的年终奖额度的白领比例最高;另外,年终奖在5001-10000元的比例为25.6%;15.4%的白领拿到10001-20000元;还有7.7%的白领年终奖超过20000元。仅有少量白领能拿到较高金额的年终奖。

  从整体看,在拿到年终奖的受访西安白领中,其奖金的平均值在9051元,在全国32个主要城市中排名17位。

  此外调查还发现,年终奖对白领下一年度的职业变动影响仍存在,当被问及是否会视年终奖发放情况而选择跳槽时,34.1%的西安白领明确表示会,但也有37.1%的白领表示跳槽与否不受年终奖的影响,此外28.8%的白领表示不确定。

  你会怎么用年终奖?42.3%的西安白领表示会用来孝敬长辈,占最大比例,30.8%的白领表示将用于购物,还有投资理财、还贷和旅游等选择。

  华商记者 陈琳

相关热词搜索: 调查 西安 七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