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半以上被雪覆盖 昨晨-11.5℃创21年来最低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26 07:19:00 编辑:王秋阳 作者:毛蜜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至安康的高速公路秦岭入口处车辆行驶缓慢。

  “霸王级”寒潮果然威力非凡,昨天,我省各地气温还在下降,西安早晨达到了-11.5℃,这也是自1994年1月以来,观测到的最低气温。来自气象台的消息说,今起寒潮会逐渐离开我省,气温将渐渐回升,不过,到29日,我省还将有一次大范围降雪过程,届时温度还会下降。

  手机客户端显示的极端低温准确吗

  近期,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全国有346个气象监测站测到了极端低温,涉及北京、内蒙古等28个省(市、区),其中24个县(市)日最低气温跌破历史极值。24日凌晨,陕西华山站的最低气温达到-25.5℃,跌破历史极值。

  昨天,西安虽然有太阳,但早晨还是特别寒冷。朋友圈里,市民纷纷晒出截取手机客户端显示的西安的气温,有的显示-17℃,有的显示-14℃,这些极端低温准确吗?答案是否定的。华商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西安昨天早晨的最低气温为-11.5℃,虽说没有朋友圈里的低,但也是21年来的最低值了。

  气象专家介绍,1994年1月,西安曾经出现过-12.1℃的低温。

  卫星监测显示,西安一半以上被雪覆盖

  受雨雪及降温天气影响,我省各地出现大规模积雪。卫星监测显示:榆林市积雪主要出现在定边县、靖边县等地;关中地区主要分布在秦岭沿线一带,尤其是西安市,积雪约占总面积二分之一以上;陕南积雪主要分布在汉中及安康两地区的最南部。

  寒潮已经接近尾声,气温会逐渐回升,但是今天体感温度依然较低,预计今天白天,西安地区仍旧维持晴冷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预计29日我省会迎来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专家分析,此次降雪距离寒潮时间较近,因此还有可能回到低温。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党超琪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晴 -8~1℃

  明天 多云 -5~1℃

  后天 多云 -1~9℃

相关热词搜索: 吴起县 我省 积雪 卫星监测 1994年 跌破 客户端 气象专家 强冷空气 降雪过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