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小哥俩独自坐高铁来西安 乘警发现一路陪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26 14:54:51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李小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5日,春运开始第二天,G663次列车正点从北京西站发车,行驶至至河南省鹤壁市已经到了下午6时许,G663次列车从鹤壁东站出发后,西安铁路公安处西乘支队民警扈艳华照例又要进行新一轮的巡视工作,当她走到15号车厢时,两个没有大人陪同的小男孩儿迅速进入了她的视线,出于工作习惯和警觉,扈艳华赶忙询问:“小朋友,你们的家长呢?要去哪里呀?”

  “我们的爸爸和妈妈没有上车,他们还在濮阳。旁边这是我弟弟,我俩搭伴坐高铁,去西安找我叔叔,然后我们一起坐飞机回福建老家。”12岁的哥哥孙双阳显一边回答一边指着旁边的弟弟说,“我弟弟今年7岁了,叫孙博阳!爸爸妈妈让我们独自乘车其实也是一种锻炼。”

  弄清楚来龙去脉后,看着眼前的这对“小哥俩”,扈艳华为他们3个小时的旅途安全担心。“这样吧,我巡视完车厢来找你们,千万别乱跑,你们记一下我的手机号,有事跟我联系。”随后扈艳华就转身继续巡视车厢。

  晚9时许,距离终点站还有20多分钟时间,扈艳华拨通了孙双阳接站“叔叔”孙城(化名)的电话,当得知孙城无法进入站台接站时,担心不能将小哥俩送到接站家人身边的扈艳华,第一时间找到了车长,说明情况后,铁路工作人员与北客站取得了联系,顺利将孙城送上站台。

  当晚9时24分,G663次高铁正点抵达西安北站,扈艳华帮助孙双阳和孙博阳整理了行李,下了列车交到孙城手中。

  华商记者 李小博 通讯员 牛娜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 哥俩 独自 高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