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高红贞观首府开发商欠薪300农民 筹700万仍不够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1-27 07:26:29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月26日下午,西安市凤城六路与贞观路口的高红贞观首府楼盘门前,聚集了不少讨薪的农民工。据了解,是因开发商拖欠工程款导致农民工工资被拖欠。经开区管委会劳动监察大队介绍,经过协调,开发商和总包方拿出700万元,但因为每个人都发不了满额工钱,目前双方还在僵持着。

  农民工:生活费都得自己想办法

  李师傅是名钢筋工,2015年3月14日,经老乡介绍,他来到高红贞观首府楼盘的工地干活。一直干到2015年8月28日,劳务公司才给了几千块钱。“之后就再没见发过钱。”李师傅说,到2015年11月份,工地上的绝大多数班组及农民工都不干了,连最基本的生活费也都是自己想办法。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农民工有被欠3万、4万的,也有被欠1万、几千的……

  干木工的彭师傅是1、2、5号楼木工班班长。2015年初他从四川老家带了100多名木工来干活,也没领过工钱。经过多次讨要,2015年11月27日,陕西高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给彭师傅写了承诺书,承诺2015年12月2日支付200万元,余下的320万12月25日前全部付清。“200万元倒是付了,可是余下的钱就没有下文了。”彭师傅说,除了他们木工班组,工地上还有好多个班组,都是受雇于陕西永泰劳务公司。

  劳动监察大队:管委会成立工作小组专门负责

  26日,在讨薪现场,许多农民工说,他们多次向经开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但一直不见有效果。

  对此,经开区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从去年11月初他们就在协调此事,但开发商一直拿不出钱来。经开区管委会还成立了由劳动监察、城改办、规划、建设、信访等部门组成的工作小组,专门负责此事。“经过与开发商、总包方江苏天宇建设有限公司以及陕西永泰劳务公司三方进行谈话,了解到这是一起因工程款拖欠引发的农民工工资拖欠事件,属于层层拖欠。”

  经过做多方工作,目前开发商已筹措资金700万元,为了确保这笔钱发到农民工手上,管委会还特别要求工资的发放由劳务公司配合、开发商直接发放,并由劳动监察大队监督,但劳务公司却迟迟不提供农民工们的做工结算单。

  劳务公司:先发一部分很多农民工不愿意

  陕西永泰劳务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是不配合,而是给的钱根本不够发。“我们共300多人,光工人工资就欠1200多万元,这还不包括劳务公司以及各班组班长的管理费用。700万元划拨到劳务公司这边只有600万元,另外100万元是给未在永泰名下的另外几个班组人员的,600万元不管怎么发,给每个农民工都发不了全部工资。我们这几天正在跟农民工挨个做工作。目前计划是每人发一部分,欠一部分,所欠金额全部打欠条并盖章,加上利息,来年开工时再结算。可很多农民工不愿这么办。”

  李师傅说,现在这工钱都开得不利索,来年来不来这儿干活还不一定,欠人钱还想分期,大家肯定都不愿意。

  目前,经开区管委会负责此事的工作小组正在督促开发商、总包方以及劳务公司尽快拿出办法,确保这300多农民工年前拿到血汗钱。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相关热词搜索: 开发商 劳务公司 拖欠工程款 劳动监察大队 经开区 永泰 欠薪 此事 贞观 农民工工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