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记者体验春运囧途 “票托”赚提成月收入轻松过万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7 08:40:19
[摘要]归乡的路对于一些人来说成为了“囧途”,只因他们被“票托儿”“拐走”,被“车托儿”“倒卖”。

\

\

  对于回家过年的人来说,春运中顺利踏上归乡路,如期与家人团圆,是一种期盼。然而华商报记者在近日的暗访中发现,归乡的路对于一些人来说却成为了“囧途”,只因他们被“票托儿”“拐走”,被“车托儿”“倒卖”。

  我们希望,每一名回家的人都不要遭遇“人在囧途”。在此提醒乘客,归乡的心再急切,都不要轻信不明身份者的说辞,要在正规的客运站、遵循正规程序购票乘车。

  >>记者暗访

  票务公司、客运站人员、长途车司机联手倒客

  在西安火车站广场及解放路口,只要有行色匆匆的人走过,就会有人凑上去问:“坐长途车不?”可是“不坐不知道、一坐吓一跳”,记者听从这样一位“热心人”的安排,要去河南许昌却别送上了开往上海的长途车。

  票务公司销售高价票

  21日下午2时,在火车站东广场,一辆停放的中巴车吸引了华商报记者的注意。车身上写着“川沪票务”及票务咨询等字样,车顶的LED屏幕上滚动着西安前往全国各地的线路。

  “许昌,有没有票?”记者的询问得到了肯定的答复。随后在一名挂着“川沪票务”工作牌的人员带领下,记者来到了城墙东边的一个商店。商店的玻璃门上同样写着“川沪票务”字样及各条线路。店内设有旅客休息区,有二十多个座位。记者到达时,有近10人在此等车,从样貌看像是外来务工人员。其中一人抱怨到:“我等了3个小时了,还没车吗?”这人要前往四川。工作人员回答说:“晚点了。耐心点,一会儿就有车。”

  票务公司前台的一名小伙得知记者要去许昌后,开始不停地拨打电话,询问还有没有去许昌的车,并示意记者先坐在一旁等候。据了解,正常去许昌的汽车票价为130元左右,而在这需170元。

  交谈中透露倒客猫腻

  大约半小时后,工作人员将记者叫到前台说:“问了一圈今天没去许昌的车了,要不你先到郑州,然后自己从郑州去许昌。郑州一会儿有车。”据记者了解,若前往郑州,在该站购票仍比正常汽车站的票贵20元。“不是刚说还有许昌的票吗?”记者追问。

  “刚是黑(汽车)站说有票,我们弄票务的知道已经没正规的车了。我们不能坑你,把你给了黑站,他们随便在停车场给你弄辆车,让你先上高速再把你‘倒’到别的车上。两倒三倒的啥时候才能把你送到许昌?那太坑人了,咱不干那事。”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了解到,所谓的“两倒三倒”,就是比如乘客要去许昌,先把乘客送到铜川,再找车送到郑州,最后再找车把乘客送到许昌。

  长途车空车发车 令人诧异

  记者同意了这名“川沪票务”工作人员先去郑州的提议,随后交了150元票钱,但对方没有给任何凭据。工作人员直接把记者交给了门外的一个摩的司机,让拉到4公里外的万寿路汽车站。下了摩的,陪记者来的工作人员让记者掏20元钱给摩的司机,随后将记者交给了从万寿路汽车站走出的一名男子。

  “赶紧,3点钟有车去郑州。”接头男子催促记者。下午3时,在该站发车点,一辆前往苏州的车准备发车,接头男子示意记者上车。可客车司机说:“我这车不路过郑州。”无奈,记者只能继续等待。而这名接头男子在打了多个电话后告诉记者,4点有车去郑州。

  当日下午4时15分许,一辆线路牌上写着“西安至上海”的客运大巴进入万寿路汽车站。接头男子告诉记者,这车去郑州。

  记者上了车,车上48个座位,可除了记者和两名司乘人员,仅坐了一名乘客。“空车去上海?这不就赔死了?”记者心里有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司乘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不进郑州,“只能把你放在郑州北服务区”,记者表示拒绝后,接头男子和司乘人员商量,最后说将记者放到郑州的高速收费站。

  车过渭南上了5个人

  这辆客车快到灞桥高速收费站口时,靠边停在了一辆面包车前。面包车内下来4个人,其中两人拿着行李。客车上一司乘人员也下了车,透过车窗玻璃记者看到,他们简短交流后,拿着行李的人给了面包车下来的司乘人员几张百元钞,随后上了这辆长途客运车。路上记者得知,这两人前往洛阳,在火车站给了票贩子150元后被面包车拉到了这里。面包车内还有四名也要坐长途客车的乘客,线路不一样,没有上这辆车。

  长途车上,司乘人员不停地打着电话,像是在联系乘客。记者隐约听到司乘人员在电话中这样说:“西安这边有点堵,马上就到了,在服务区等着。”5时15分许,这辆车驶入了渭南西服务区,停在了服务区的出口处。记者借故不再乘车离开时,看到在距离服务区出口处较近的地方,高速路外停着一辆面包车,车内下来3个人,其中2人带着行李,在另1人的带领下翻过了高速公路的栅栏,随后2人也登上了这辆长途客运车。

  西安至上海1400公里,虽然空车发车,但从西安驶出仅50公里,在高速路上上了5名乘客。这些人以及他们携带的行李均无法进行安检,这些乘客甚至连身份证都不用出示。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托儿 黑车 春运路 车托儿 川沪票务

上一篇:寒潮离开雾霾又来 西安气温回升29日或有雨夹雪 下一篇:网传蜜饯残留二氧化硫实验揭真相 专家建议少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