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带着“西商一体化”的期盼上会

西安新闻 各界新闻网——各界导报 作者:吴军礼 2016-01-27 14:29:00
[摘要]唐志贤和往年一样,尽最大可能带来最多提案,这些提案涉及移民工程等8方面内容。

  □ 记者 吴军礼 文/图

  每年“两会”,省政协委员、商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志贤的公文包里都装着十几份提案。他说,“提案都是家乡建设中市县部门解决不了、亟需省上关怀的问题。商洛市政协每年都有六七十份这样的提案,嘱托给9名当地省政协委员。”

  今年,唐志贤和往年一样,尽最大可能带来最多提案,这些提案涉及移民工程、扶贫资金审计监管和商洛核桃提质增效等8方面内容。

  对往年所反映问题还处于待解决状态的,唐志贤“还要去持续呼吁。”

  2015年,唐志贤提交了丹江流域综合治理方面的提案。10月份,省水利厅召开会议决定,每年拨款1亿元专项资金,连续拨款5年,进行丹江流域综合治理。

  唐志贤说:“丹江流域水质好坏,关乎南水北调的工程质量。今年建议将丹江流域综合治理纳入陕西省‘十三五’规划。”

  商洛之美有目共睹,与之并存的贫困也格外醒目。鉴于西咸一体化取得的成就,2013年,唐志贤提案建议把商洛打造成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第二生活区,主张“西商一体化”。

  今年省两会,唐志贤继续为此呼吁。

  “商洛人民最盼望‘西商一体化’的到来。”他说,商洛一直被称为西安的“后花园”。时至今日,这种说法应进行适时调整,改为“西安第二生活区”更为妥帖。

  为何这样说?商洛市生态优美,空气清洁,自然风光仿若江南,具有区位优、海拔高、气候爽、植被绿、河流清和文化特的优势。在雾霾之下,“商洛蓝”一度被网络热传。

  1月25日下午,坐在会场最后排、最边角的唐志贤,在发言中表达建议后,脸上表情略有松弛。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唐志贤 商洛核桃 两会 流域综合治理 省政协委员

上一篇:农村电商,不妨先从扎马步开始 下一篇:坚持问题导向做好“民生代言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