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将调研雾霾津贴发放可行性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8 07:23:56
[摘要]连日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省政协委员联名建议为户外工作者发放雾霾津贴、多位省人大代表响应一事,昨日,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均表示,将组织人手,对雾霾津贴发放的可行性进行调研。

  连日来,华商报连续报道了省政协委员联名建议为户外工作者发放雾霾津贴、多位省人大代表响应一事,昨日,省人社厅、省总工会的相关负责人分别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均表示,将组织人手,对雾霾津贴发放的可行性进行调研。

  省人大代表、省人社厅厅长冯力军说,她也关注到这几日华商报报道的省政协委员建议给户外工作人员发放雾霾津贴的提案,待两会后提案转到省人社厅,他们将进行研究,并作进一步调研,看有没有可能将雾霾津贴放到工资结构里面。

  省人大代表、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树红对华商报记者说,“委员的建议非常好,交警、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雾霾天还要长时间留在室外,我们工会系统每年都要开展冬送温暖、夏送清凉活动,以后将多给户外工作者发放口罩等防霾用品。同时,待收到有关提案后,我们将组织人手,认真研究委员的这一建议,调研雾霾津贴发放的可行性,并形成相关建议报送省政府。”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如今在炎炎夏日,职工除了有防暑降温费外,对于户外工作者还有高温津贴,而且从去年7月1日起,我省将室外作业人员的防暑降温费由原来的每人每天10元提高到15元,其他人员由原来的每人每天6元提高到10元。高温津贴的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天10元提高到25元。

  不少劳动者呼吁,夏季天气炎热有津贴,而在冬季雾霾往往十分严重,给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伤害,建议参考高温津贴的形式,发放雾霾津贴,让劳动者做好防雾霾的准备。 华商报记者 周艳涛 陈琳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防暑降温费 津贴 省人大代表 调研

上一篇:委员呼吁公布车检串通涨价调查结果:不能不了了之 下一篇:省交通运输厅厅长冯西宁:西安需要建一批高架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