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委员呼吁公布车检串通涨价调查结果:不能不了了之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28 07:22:42
[摘要]2015年12月,华商报持续报道了陕西32家机动车检测站提前串通,集体涨价,形成价格垄断。该系列报道引起了正在召开的省两会代表、委员们的关注,呼吁尽快公布调查处理结果,“这么多人关注,不能不了了之。

  华商报讯(记者 周艳涛 张小刚)2015年12月,华商报持续报道了陕西32家机动车检测站提前串通,集体涨价,形成价格垄断。该系列报道引起了正在召开的省两会代表、委员们的关注,呼吁尽快公布调查处理结果,“这么多人关注,不能不了了之。”

  2015年12月,西安车检机构联合串通,约定小车检测费从原本的180元上涨到380元以上,此事经过华商报持续报道后,引起了国家发改委关注,并派人来陕督办。但截至目前,处理结果迟迟未公布。在此次召开的省两会上,省政协委员陈若星向大会提交了提案,建议严惩与公共利益密切相关的垄断涨价行为,除了重罚外,还要加强对行业协会的监督管理。目前,该提案已经立案。

  这件事也引起了不少省政协委员的共鸣。“国家发改委既然已对西安的车检串通涨价介入调查,那就应该尽快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省政协常委、陕西兴龙集团董事长张占胜表示,车检串通涨价社会影响大,关注的人多,呼吁政府部门尽快向社会公布调查结果,一方面可以消除老百姓心里的疑惑,另一方面也可以引起各行业的重视,避免类似的事件再发生。张占胜认为,车检串通涨价,除了行业自身违规操作,还反映出监管部门的缺位。“几十个车检站一打招呼,就一起来涨价,物价部门在哪里?质检部门在哪里?”他说,随着政府职能转变,越来越多的工作以前是政府的职能,现在由社会组织来承担。政府职能虽然下移了,但监管的责任不能丢。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省政协委员 国家发改委 集体涨价 政府职能转变 呼吁

上一篇:代表委员关注大学生创业:8000多毕业生仅4人创业 下一篇: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将调研雾霾津贴发放可行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