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探班央视春晚西安分会场 正彩排南门瓮城已不开放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王晓峰 2016-01-29 07:28:27
[摘要]细心的市民这两天或许已经发现,城墙上正在装扮的花灯,最先展露年味。


  细心的市民这两天或许已经发现,城墙上正在装扮的花灯,最先展露年味。听说今年的城墙灯会将有不少惊喜,且今年的央视春晚分会场就在西安城墙,昨天下午,记者前往现场提前“探班”。

  春晚分会场的“秘密”在瓮城酝酿

  1996年春晚,央视曾在西安设立分会场。时隔20年,西安再次跻身春晚分会场“四强”,成为唯一一个两次成为分会场的城市。记者了解到,西安分会场正秘密地在南门内瓮城中酝酿。目前,作为分会场的南门内瓮城区域,暂时不向游客开放。

  记者昨从主办方了解到,作为央视春晚分会场,瓮城内将以灯组的形式展示丝绸之路各国美景和我国传统文化民俗,以灯展景的方式完美呈现盛唐神韵及丝路情怀,这也是其他分会场所没有的。

  昨天,西安城墙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不向游客开放,但是应该已经完成搭建了,每天都在彩排。离除夕越来越近了,我也特别期待。除了民俗和各国美景之外,石榴花和生肖猴的元素也将呈现。”

  中韩联袂出演国际范儿十足

  说到今年灯会大不同,除了春晚分会场之一将在城墙瓮城内展现之外,今年的灯会也特别有国际范儿,西安城墙灯会与韩国晋州市的“南江流灯节”将联袂上演。护城河水面流灯萦绕、韩风十足,城墙之上璀璨夺目、异彩纷呈!城墙内外互相映衬,“水上赏流灯、路上观彩灯、城上看花灯”,国际文化展示交流独具魅力。

  工作人员说:“西安与晋州两个城市的市花同为“石榴花”。今年灯会,城墙各色石榴花将同台媲美,为城墙添一道奇景。”

  据了解,久负盛名的花灯之乡——自贡的花灯制作大师及其传人成为制灯师傅的主力军,本届灯会灯组展示将融合传统的分色裱糊、炫目的时尚光雕及科技感十足光色感应等技术,真正采用国际最领先的工艺、最尖端的技术,以及绿色环保的制灯理念,精雕细琢打造每一组花灯。

  城墙景区市场部工作人员说:“每年灯展不同的展示手法及创新理念,注重的是提升灯会的观赏性与参与性,我们在不断发展创新,但始终不变的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

  做一盏属于自己的花灯

  如果你还记得去年的矿泉水瓶做成的环保大蘑菇灯,如果你穿梭花灯间自拍合影已经不能满足你,你是否也想做一盏属于自己的花灯?记者昨从城墙景区了解到,今年的灯展就可以满足市民的这个心愿。

  唤上亲爱的家人,约上心爱的Ta,叫上最好的朋友……一起来参加灯会活动,亲手制作一盏属于自己的花灯,悬挂于城墙,让古老城墙守卫你的祝福与希冀,让你的花灯成为万盏花灯中最独特的那一个。如果你不想自己动手,也可以来欣赏小朋友们的杰作,在互动区,来自一所幼儿园的小宝宝们已经为大伙赶制出了各种各样别出心裁的花灯。

  票价设置价格差错峰赏灯更划算

  据悉,今年的赏灯时间从2月8日正月初一到3月13日,每天开放时间为18:00-21:00。如果你担心春节假日人流量密度太大,建议分流错时。城墙景区也特别贴心地为市民和游客分流错时给出了不同票价,其中平日票价60元(2月14日-2月19日、2月24日-3月13日),而指定日票价100元(2月8日-2月13日、2月20日-2月23日)注:1.2米以下儿童免票,1.2米以上儿童及学生享受半价票,其他人群均为全价票。

  文/本报记者李佳

  图/本报记者王晓峰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春晚 探班 记者探班 央视 灯会

上一篇:西安7客运站6家带着刀具仍能进 春运7种情形易招贼 下一篇:东郊一小区住户下水道被冻住 家里成“化粪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