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冒充警察公安机关大方进 骗钱骗色并骗婚

社会新闻 中国网 2016-01-30 10:35:24
[摘要]30多岁的岫岩男子王恩中混迹在大连谋生,他发现不少百姓对警察这一身份很信任,就想冒充警察骗人钱财。

  30多岁的岫岩男子王恩中混迹在大连谋生,他发现不少百姓对警察这一身份很信任,就想冒充警察骗人钱财。说起来冒充警察行骗的案子近年来发生不少,但王恩中行骗行径确实胆大妄为。

  2014年1月,王恩中开始作案,现在流行朋友圈,王恩中化名王中,在朋友圈中自称警察,杜某觉得结识警察是件有面子的事,两人相识了。平时总是穿着警服的王恩中与杜某见面,两人很快成了“朋友”。同年3月,王恩中说自己能不通过考试办下驾照,杜某觉得既然是警察,办这事应该不难,王恩中向他索要4800元费用。

  过了一个月,王恩中见此人对自己这个“警察”朋友很亲切,觉得不骗白不骗。他对杜某说起自己爷爷去世的事,谈及与爷爷的感情如何如何好,杜某闻听非常感动,王恩中借机提出手头紧要借钱为爷爷办个风光的丧事,感动之余杜某把银行卡及密码给了他,王恩中取款2万元。

  一看这哥们非常实在,王恩中因此吃定了他。他说,自己与人合伙倒腾二手车,差点资金,又向杜某借款3万元。5月某日,王恩中又说,自己挪用了机关的钱,上级部门要查账,让这个哥们帮着自己过这关,信誓旦旦地表示他肯定不会忘了这个朋友。杜某慷慨借他7万元。见对方如此好骗,不骗白不骗,以后王恩中以借款、还房贷等名义陆续向杜某借款8万元。几个月弄走人家10来万元,骗子以王中的名义打给对方一张15万元的欠条。

  王恩中就一招:只要是警察能办的涉及交警队的麻烦事,他都敢答应帮人办,凭着这招,吃遍所谓的“朋友圈”。诸如什么不考试办驾照、办摩托车驾照、驾照消分等等,10来人信了他警察的身份,分别被骗数千元不等。为取信于人,每次收钱他都用化名打个收条。

  行骗过程中王恩中与女青年小弥相识了,小弥无业,一听骗子说能把自己办到公安局当女警,好感倍增。男未婚,女未嫁,两人“恋爱”上了。为了把骗局演得逼真,王恩中穿着警服带着小弥到某分局转了一圈,进了机关大楼,他点头与数人打招呼,人家以为是外来办事的警察也点头回应,这一幕演下来,让小弥彻底信服。直到两人结婚前,王恩中一直以化名示人。直到办结婚登记时,王恩中才用了真名,这一重大疑点小弥居然没有看破。骗子骗个老婆只是捎带的事,骗钱才是真实目的,他对丈母娘说, 把你女儿办到公安局需要打点,并且以此为由先后弄走丈母娘10万元。其实有常识的人都知道,当警察无论是公务员还是事业编制,必须由省级人事部门下达编制再经统一考试。

  光收钱不办事,事又办不成,钱也不返,上当的人陆续报警。2015年1月,警方抓了王恩中,王恩中把行骗的事都说了,就连骗老婆骗丈母娘巨款的事他也都一一供认了。不过,赃款都让他花了。

  结果

  甘区法院一审作出判决,犯诈骗罪对王恩中判刑6年11个月,并处罚金10万元;继续追缴赃款。此案于去年12月生效。(被骗人为化名)

  这正是:编造警察假身份,公安机关大方进,骗钱骗色又骗婚,得寸进尺人神愤。

  人生如戏,全凭演技。作为一名“合格”的骗子,需要掌握的一项基本技能就是会演,要入戏,要走心,要泪水涟涟,更要拿捏分寸,要在一次次以假乱真的表演中俘获他人的同情和点赞,要时时刻刻懂得在镜头或关注面前秀自己的功德、美德。

  假做真时真亦假,当一个骗子竟然也坠入了爱河,和那个被骗的女子携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无论是演员还是观众,恐怕也已经分辨不清哪个才是做戏,哪个才是真实的生活。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警察 王恩中 骗婚 冒充警察 男子冒充

上一篇:杭州女子见"洗剪吹10元" 进门被迫消费2000元 下一篇:六旬男涉嫌性侵多名女童 警方曾以证据不足撤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