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相信纸币上29个点代表传销 警察:那是盲文

社会新闻 成都商报 2016-01-31 11:10:31
[摘要]昨日,成都商报独家报道此事,数日未见的大姐也终于现身,并和刘宁一道前往温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

  “小伙卧底传销组织救父母”追踪

  姐姐:

  内部说钱上29个点,代表传销的含义

  警官:

  那只是盲文……

  怀疑父母及大姐进入传销组织,刘宁(化名)从湖南飞抵成都,进入传销组织“卧底”,在父母身边搜集证据,一出惊心动魄的现实版《无间道》就这样上演了。最终,通过刘宁提供的相关证据,温江警方在清查行动中挡获10余名涉及传销人员。昨日,成都商报独家报道此事,数日未见的大姐也终于现身,并和刘宁一道前往温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

  刘宁报警“营救”爸妈一事,很快传到了姐姐的耳朵里。前日晚,大姐回到了刘宁父母在温江的租住房,可是她并不相信自己正在搞传销,刘宁只好通过微信联系了温江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旷警官,请他帮忙劝说大姐。

  昨日,在经侦大队办公室,刘宁姐姐与旷警官进行了对话。

  姐姐:既然是传销人员,为何公安机关挡获之后又会放人?

  旷警官解释,参与传销就是违法行为,但不一定构成犯罪,不过一旦做到一定的层级,换句话说就是拉到足够多的下线,就可能因为领导组织传销而获刑。另外,参与传销不久的人,他们既是参与者也是受害者,他们不了解具体的情况,公安机关希望在没有触犯法律底线之前挽救可以挽救的那一部分人。

  姐姐:为什么钱上会有29个点?内部说那29个点代表传销的29个含义。

  旷警官告诉刘宁的姐姐,人民币上的29个点其实是盲文点……

  经过大约2个小时的沟通,刘宁姐姐的抵触情绪终于消失了,并答应跟随刘宁一起回家。昨日下午,刘宁前往火车北站购买了今日从成都回家的火车票。“很开心,能够成功劝说父母和姐姐,让他们一起回家过年!”

  旷警官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警方也会继续跟进调查,尽最大可能打掉传销团伙,追回损失。

  成都商报记者 锁千程(来源:成都商报”字样。违反上述声明者,)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传销组织 警官 刘宁 传销团伙 传销人员

上一篇:西南财大研究生论文被曝抄袭 几乎一字不差(图) 下一篇:诈骗分子称男子涉及“洗钱案” 转走其卡上105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