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环保部门确认污染源头 系安康东服务区维修车辆遗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01 06:49:52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日前,十天高速安康东服务区一排水渠含有石油类污染物污水,被环保部门罚款20万元,并责令整改(本报昨日A6版报道)。该服务区所属公司陕西省高速公路建设集团公司白泉分公司一负责人称,服务区很少使用石油类物品,在自查中也未发现污染源头。

  相关报道:排放含油污水被罚20万 负责人称暂未发现油污源头

  1月31日,安康市、汉滨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再次来到该服务区就污染源头进行排查。“从现场调查情况看,初步可以确定,产生的油污系服务区停车场上,一些维修车辆跑冒滴漏的油污经雨水冲刷后进入排水管道,并和加油站处理过的生活污水汇集后外排入下游环境。”据安康市环境监察支队副队长张鹏称,下一步将督促服务区尽快整改,并对所造成的环境污染进行清除。

  “环保部门的调查结果和我们了解的情况有一些出入,之后我们会对处罚进行行政复议。”该服务区一姜姓经理表示,服务区保安看到司机修车后会要求其铺设吸油毡,并将污染源带离服务区。然而,华商报记者在停车场看到,地面上有大量车辆维修后遗留的油污,许多已经板结后附着在地表。一辆正在维修的重型卡车拆卸下来的零件上柴油机油洒落一地,经雨水冲刷流入不远处地势较低的下水井。对此,该负责人称,在服务区停车修理的车辆只是少数,有油渍遗留但很少。“目前我们还在继续排查。”

相关热词搜索: 服务区 环保部门 石油类污染物 油污 车辆维修 雨水冲刷 柴油机油 污染源 高速公路建设 生活污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