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昨日降雪量达暴雪级别 雾霾退散空气变清新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2-01 06:55:53
[摘要]西安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西安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

\

  昨日,西安人的微信朋友圈被雪景刷屏!一夜大雪给西安盖上了一层厚厚的被子,也变成了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的乐园。

  气象专家说,此次大范围降雪过程,让西安的降雪量达到了暴雪级别,今早气温会明显下降,路面结冰,提醒开车的市民注意安全驾驶。

  西安这场雪 终于“不分南北”

  1月30日晚上11点,家住城北的雷女士发现,窗外飘起了雪花,“在被雾霾打扰了一整天之后,降雪让心情瞬间变好了。”

  这场随着夜色潜入的雪花,整整下了一夜,昨天早晨,西安一夜之间“变身”了,白茫茫的世界别有一番韵味。

  昨日的朋友圈里,城南的市民一早就开始晒堆雪人、打雪仗照片。城北的市民也不甘示弱,“这是我们北郊的雪,你们看看多厚?这场雪终于不分南北了。”市民孙先生言语中满是喜悦,还暗示了上次降雪只在南郊的情形。

  大雪赶走灰霾 空气变清新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表示,这场大雪是因为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都很充足造成的,“让人意外的是,这次冷空气和暖湿气流都发展得越来越强,到1月30日晚上,冷空气和暖湿气流在西安相遇,带来了这场大范围的降雪。”

  下雪前,西安天空灰蒙蒙的;下雪后,明显感觉到空气清新了。贺皓表示,这场雪之后,霾会被彻底清除,但因为空气湿度大,还可能起雾。

  来自气象台的资料显示,此次降雪有两个明显的降雪区域,一个是关中中部和东部,雪量为中雪到大雪,长安区为大雪,西安降水量为6.8毫米;另一个降雪中心位于汉中西部南郑、宁强一带,最大降水量南郑为4.3毫米。

  按照12小时降水量为5毫米以上的暴雪标准,西安昨天的雪达到了暴雪量级。监测显示,西安地区昨天的降雪时段主要在凌晨到中午这段时间,12小时降水量为6.8毫米,积雪厚度达到了8-10厘米,雪量为暴雪。这也是这个冬天,西安至今为止最大的一场雪了。

  最新的预报显示,预计1月31日晚上前后关中降雪就会结束。今明两天,全省大部分地方天气晴好,受降雪后天气影响,气温较低,注意防寒保暖。

  西安市气象台昨日16时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西安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请注意防范。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降雪

上一篇:乾县一小偷目标瞄向农户家 见谁家门上挂锁就偷谁 下一篇:西安老协警的期待 最大愿望是有自己的警号和警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