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旧报纸涂清洁剂除纱窗灰尘?网传清洁小招不全靠谱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01 07:05:4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春节前,彻底打扫家中卫生必不可少。网上流传有各式打扫招数,这些招数清除污垢是否真的灵验?华商报记者与读者鲁女士一起做了验证。哪种清洁方法最实用有效?家政工也会给你一些建议。

  实验时间:2016年1月19日

  实验人员:华商报记者、鲁女士

  实验地点:华商报读者鲁女士家

  实验顾问:西安三鼎家政家政工吴女士 家庭主妇李女士

  清洁剂兑温水浸泡后清洗抽油烟机

  靠谱指数:★★★★

  网上招数:拆下油网、油盒,将油污倒掉,然后浸泡在中性清洁剂兑成的温水中20分钟左右,如果油污顽固,可浸泡40分钟,然后洗净、擦干。

  验证过程:鲁女士家的抽油烟机大概半年前拆洗过一次,拆下的油网油腻度挺高。将内外两层油网分开后,泡入普通清洁剂兑成的温水中浸泡20分钟,再进行清洗。普通抹布很难洗下油腻,用钢丝球才将油污洗下,最难清洗的是油网小扇叶和边边角角。整个清洗大约用时1小时。

  清洗心得:抽油烟机是厨房中最难清洁的灶具,结构相对复杂,清洗难度大。清洗后要用干抹布擦一遍,否则会有留下很多浮油絮;油网细缝处极易夹伤手,加之清洗油污对手伤害很大,建议戴上医用手套。普通胶皮手套太厚,无法让手指灵活掏洗油网缝中的油腻。

  家政工吴女士专业指导:油烟机外部及厨具清理最重要的是及时,用完后趁热擦洗。油烟机内部清理间隔时间最好短一些,否则油渍积累太多,清洗起来会很费劲。

相关热词搜索: 靠谱 胶团 纱窗 清洁效果 清洁方法 茶渍 指数 油污 陈旧性 女士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