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友谊路移栽大树暂住长安区 为回迁方便每棵有编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06 06:42:4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xebp332b.jpg

  华商报讯(记者 王卫平)在西安市长安区引镇塬上村肥沃的土地上,从西安地铁5号线友谊路“搬家”而来的59棵大树整齐地排列着。

  据了解,为便于管理,这块约250亩的养护地被分割成南稍门、黄(雁村)南(稍门)区间、劳动路转盘等若干个区域,来自同一区域的大树被栽在同一地点。每棵大树树干上都挂有编号,数字与移栽规划中每棵大树的具体位置相对应,目的都是为了回迁方便。

   2月4日下午,技术员小郭对华商报记者说:“每棵大树进寄养场必须要过验收关,先看土球是不是足够大;再看运输过程中土球是不是散了;最后看树皮等有无 较大损伤。”“大树移栽讲究‘浅埋高培’,移栽大树的时候,不能埋得太深,也不能把树栽在低洼的土地里,大树根部范围内的土壤表面要比周围稍高。”小郭 说。

  华商报记者看到,每棵大树周围都有稍深的类似水渠样的沟槽,据称这种方法主要是方便排水,减少内涝对大树根部的影响。

  实际上,在大树移栽过程中还有多套工序。栽植前,要给断根喷洒药水消毒,给树枝的伤口涂抹修复剂,给树干裹保温层,在土壤里拌上混合肥等。

  在每一棵大树栽植过程中,工人们还用钢管在大树土球外围的土壤中钻3个约两米深的洞。小郭说,这是因为目前土地上冻,水浇不进去,留下此洞是为方便浇水。

  截至2月4日,这个寄养场共移栽来59棵大树。其中南稍门法国梧桐21棵;黄南区间法国梧桐8棵;劳动路转盘栾树28棵、红叶李2棵。

相关热词搜索: 移栽 大树移栽 友谊路 搬家 稍门 栽植 法国梧桐 红叶李 保温层 高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