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年初一景区“闹翻天” 法门寺迎21.3万游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08 18:34:00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甜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年初一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上演社火、舞狮等民俗表

  新年伊始,不少景区都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热闹场景,各种民俗展览和表演给新年带来了更多的欢声笑语。

  法门寺迎21.3万游客

  大年初一“烧头香”也是新年的一个习俗,宝鸡法门寺景区仅大年初一当天,就接待了21.3万的游客。

  从早上六点开始,法门寺景区的停车场、山门广场、佛光大道、舍利塔上,就呈现出游人如织、摩肩接踵的场景,随处可见游客排队燃香祈福的盛景。

  同时,法门寺景区还特别举办首届新年大庙会暨丝路风情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展,以深厚的佛教文化底蕴为基础,以新春佳节为主题,精心准备了包括丝绸之路文化交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净心抄经广增福慧、慈心过堂素斋体验、民俗风味美食品鉴等多项特色活动,融佛教文化、民间艺术、观光赏玩、关中美食为一体。

  太白山上演社火舞狮

  大年初一,由群众自发组织的迎新春民俗文化游演活动在太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精彩上演,cosplay、舞龙、舞狮、社火、木偶戏一齐上阵。

  上午10点,社火队正式入场,威风凛凛、精神抖擞的雄狮,和着豪放粗犷、铿锵有力的阵阵太平鼓声,摇头摆尾、欢腾跳跃。更在“狮子郎”的引导下,四只威武刚劲的“狮子”腾翻、跳跃、登高、朝拜,搔痒、抖毛、舔毛等动作更是惟妙惟肖,逗人喜爱。

  随后的“高跷社火”更将活动推向了高潮,10多名身着戏服骑在马背踩着高跷的社火演员们,回身腾挪,尽显灵动。打着花杆的姑娘脚步飞快,配合默契,让在场的游客连连称赞,掌声不断。

  此外宝鸡市青铜器博物馆在大年初一也迎来了不少游客。

  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

相关热词搜索: 大年初一 景区 闹翻天 法门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