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优惠不断特色各异 陕民俗文化活动拉动假日旅游

西安新闻 中国网 作者:宋喜明 2016-02-09 08:47:56
[摘要]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局获悉,昨天是猴年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农历大年三十。蓝田汤峪温泉接待4.9万人次,同比增长3.73%,接待量居各景区之首;秦兵马俑博物院接待4796人次,同比增长21.02%;西安城墙景区接待1778人次,同比增长2.6%;大唐芙蓉园景区接待3356人次,同比增长13.46%。

  记者从陕西省旅游局获悉,昨天是猴年春节黄金周的第一天,农历大年三十。陕西省天气以晴好为主。为拉动假日旅游,各地举办了特色各异的民俗文化活动,并推出了免票优惠等多种惠民措施。

  陕西省旅游接待情况主要呈现以下特点:

  一、景区游客接待量较去年呈现不同程度增长。陕西省重点监测的48家景区中,除曲江海洋馆、华山两家景区外,大部分景区游客接待量均有不同幅度增长。蓝田汤峪温泉接待4.9万人次,同比增长3.73%,接待量居各景区之首;秦兵马俑博物院接待4796人次,同比增长21.02%;西安城墙景区接待1778人次,同比增长2.6%;大唐芙蓉园景区接待3356人次,同比增长13.46%。

  二、年会节庆活动异彩纷呈。韩城市利用春节长假,同韩国京畿道光明市举办了国际灯会节,第一天就吸引了黄河三角区周边的市民前来游览;西安城墙举办了兼具韩国特色的新春灯会;大唐芙蓉园举办了“大圣归来”为主题的灯会;汉城湖举办了新春庙会,囊括吹糖人、剪花花、捏面人、绣香包等春节民间非遗文化展示;永兴坊有新春特产售卖活动以及各类陕西民俗文化演出。另外,寒窑、秦岭野生动物园、关中民俗艺术博物院、半坡博物馆、楼观台等景区都举办了精彩的庙会节庆活动。这些活动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的休闲娱乐场所,并拉动假日旅游接待量及旅游收入的增长。

  三、各级旅游部门高度重视假期旅游秩序,全天无旅游安全事故。节前,省旅游局下发了有关假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并派工作组赴有关市区进行安全检查,确保景区安全有序。作为央视春晚的分会场,城墙景区布置一新,充满了浓厚的节庆气氛,各项准备工作井然有序。昨日,黄河壶口瀑布因凌汛暂时关闭,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少华山、燕翔洞等景区闭园休息。(伍策宋喜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假日旅游 民俗文化 汤峪温泉 民俗艺术 景区游客

上一篇:正月初二回娘家 走亲访友陕西人都爱带些啥? 下一篇:西安建立积分落户制度 取消农业与非农户口区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