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退休市民为56个民族拍合影 花9年拍887家庭

西安新闻 人民日报 作者:张丹华 2016-02-09 16:39:43
[摘要]“春节过后,我的摄影集《山川逐梦——纪实民族风采》就要正式出版了。书里的这些照片是老邢从2007年退休开始,辗转黑龙江、内蒙古、广西、云南等25个省区,160个区县,为56个民族、887个家庭、13418人义务拍摄的全家福。

  “春节过后,我的摄影集《山川逐梦——纪实民族风采》就要正式出版了。”68岁的西安市莲湖区退休市民邢建民拿起桌子上的书籍样本,小心地翻开。

  书里的这些照片是老邢从2007年退休开始,辗转黑龙江、内蒙古、广西、云南等25个省区,160个区县,为56个民族、887个家庭、13418人义务拍摄的全家福。

  2015年9月,西藏自治区庆祝成立50周年。年轻时在林芝当过兵的老邢,再次登上雪域高原,用近一个月时间拍摄了藏族、门巴族、珞巴族的民族全家福。老邢把这组照片放在影集的最后。因为拍摄完这3个民族,他为全国56个民族拍摄全家福的梦想就实现了。

  “大家常说,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地抱在一起,而全家福是最能体现这种关系的生动形式。”这是老邢的初心,也是他对祖国的祝福。

  天山脚下、伊犁河边、蒙古包里……老邢深入到少数民族生活的地方,用镜头记录下他们原汁原味的民族特色。“把这书翻一遍,大概只需要一两个小时,读者就会对祖国56个民族的服饰、风俗、饮食、聚集地有个形象的认识。我老汉可是用了9年时间,跑了17万公里,拍了十几万帧照片才拍全了这个全家福呀。”老邢呵呵笑了,“影集正式出版后,我会免费送到我去过的这些地方,也会免费返还他们的全家福和肖像照片。” (记者 张丹华)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老邢 56个民族 拍摄 民族特色 全家福

上一篇:一面包车撞上高速路护栏人员被困 消防紧急救援 下一篇:西安节日期间水气暖24时服务 暖气不暖拨9611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