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部分地区将迎来降水天气 或可缓解雾霾污染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2-10 11:15:38
[摘要]几天的晴朗干燥天气过后,2月9日上午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从10日晚上开始陕西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对雾霾天气将有所缓解。

  西部网讯 几天的晴朗干燥天气过后,今天(2月9日)上午记者从陕西省气象台了解到,从10日晚上开始陕西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对雾霾天气将有所缓解。

  在阳光的照耀下,西安街头的节日气氛显的更为浓烈,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安兴庆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和家人一起外出游玩,享受冬日里的暖阳。不过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明天晚上开始我省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降水天气。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生俊:“从明天晚上开始一直到12号,我省部分地方会出现小雨、雨夹雪、或小雪的天气,主要降水的时段,出现在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可能陕北关中的东部会有小雪或者雨夹雪,陕南11号到12号,我们考虑有一次小雨的天气过程。 ”

  今天上午9点,西安市气象台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24小时西安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中到重度霾。省气象台梁首席告诉记者,这次雾霾天气的成因和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有关,再加之空气运力不足、天气少风的影响,因此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但随着我省部分地区的降水,雾霾天气将有所缓解。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梁生俊:“随着明天一股弱的冷空气,这个冷空气过来可能陕北的风会大,但是关中陕南的风力还是比较小,这样的情况下对雾霾的天气可能还会继续维持但有所缓解,缓解的程度相对比较小。”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雾霾 降水天气 天气过程 省气象台 部分地区

上一篇:“猴年马月”今年将出现 下一次要等到2028年 下一篇:大年初一乘客少 宜昌至西安硬座变“硬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