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绕城高速一分钟数十社会车辆抢占应急车道

西安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6-02-11 08:21:30
[摘要]农历正月初三,除了走亲访友外,很多家庭都开始自驾出行。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 农历正月初三,除了走亲访友外,很多家庭都开始自驾出行。今天(2月10日)上午,西安绕城高速上的私家车开始增多,记者随机选择一段路走了几公里,却发现了不少不文明驾驶行为,给原本车流量增加的路段再次添堵。

  上午10点钟,记者来到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远远就看到在进入收费站的路边,十几辆私家车正停在路边,不少车上的乘客下车就站在路上,一些准备上高速的车辆只能减速绕行。

  记者:“您怎么没开走啊?”

  私家车主:“马上走等个人。”

  记者:“师傅要是停的话,最好把双闪打开。”

  私家车主:“开双闪是吧,好好好现在就开。”

  再看看这辆车,开到高速口突然掉头,而且是横跨三个车道,引的后面的车一阵鸣笛。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人在收费闸口前疏导,另一路人则是来到高速公路引导线上,劝离路边随意停放堵路的车辆。工作人员说,这两天他们每天最少劝离几十辆甚至上百辆违规停车,态度好点的一说就走,态度不好的根本不理睬。

  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工作人员柳超:“没有开双闪司机现在都还没有这个意识 。”

  记者:“还没有这样的安全意识,你们一天要劝离的车多不?”

  西安绕城高速曲江收费站工作人员柳超:“挺多的,少则二三十多则上百辆,后面的司机车速都很快,给行车带来了不便。”

  采访中,收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绕城高速韦曲立交附近正在施工,占用了一个车道,现在西康高速这一路段已经堵到了曲江立交。记者开车前往,刚到曲江立交,就看到三辆车因为前方拥堵,直接在高速路上倒车行驶,你说后面的车还怎么开。

  随着车流我们一路缓慢行驶,不文明驾驶行为再次出现,立交桥并线的路口专门划定了禁行区域,可不少车辆视而不见,直接驶过开上应急车道,记者数了一下,一分钟时间就有二十三辆车图方便走应急车道,大约十几分钟后,应急车道也出现拥堵,上面的一些车辆为了方便变道,直接跨线行驶来回穿插。

  就在这时,后方传来救护车的鸣笛,可因为应急车道被大量私家车挤占,虽然不少车辆尽力避让,可救护车的前行却非常艰难,记者看到,写着重症监护的救护车上拉着病人,司机不停鸣笛,但前行并不容易,而且后面跟着不少私家车,将救护车作为开道车。

  一个多小时后,记者来到施工路段,本该单幅通行的道路,因为大量私家车挤占应急车道,来回变道显得更加拥挤。全程六公里多的一段路,记者一共用时两个小时。在路口疏导的路政工作人员说,今天这一路段并没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按照他们和交警部门的疏导,单幅通行的路段只有一公里左右,不应该出现大规模的堵车。

  西安市长安区路政工作人员:“车流量比较大,再一个都不遵守交规,单幅走的话应该提前并道,他们挤成两个道容易争道路。”

  记者:“有插队的?”

  西安市长安区路政工作人员:“对,应急车道走的也很多。”

  挤占应急车道变道插队,看似比别人先行一步,可一旦造成拥堵,反而都难通行,春节放假,文明不该放假。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车道 绕城 社会车辆 收费站 路政

上一篇:西咸新区一环卫工写诗提倡环保 下一篇:春节西安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 交警提醒择路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