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昨飘“太阳雪”气温骤降 今晨最低温度达-4℃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6-02-14 07:02:44
[摘要]伴着美丽神奇的“太阳雪”,冷空气即将逐渐离开西安,这场冷空气带来了雨雪,驱走了雾霾,也带来了大幅降温。

  昨天,伴着美丽神奇的“太阳雪”,冷空气即将逐渐离开西安,这场冷空气带来了雨雪,驱走了雾霾,也带来了大幅降温。预计今天早上,会出现此次天气过程的极端低温,大家今天出门,一定要多穿衣服,开车的市民注意道路结冰,谨慎驾驶。

  昨日上午,家住城南的王先生发现,前一分钟天空还飘着雪花,后一分钟就出了太阳,而且还是出着太阳下着雪。王先生说,雪花和太阳同时出现,他还是第一次看到。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解释说,昨日出现的这种现象,就是“太阳雪”。“太阳雪”形成的主要原因是受冷空气影响形成降雪,同时高层云不足以遮住太阳,于是出现一边下雪一边出太阳的天气现象。“12日冷暖空气在西安交汇,形成降雪,13日冷空气即将离开,最后一点冷空气下来时就出现了雪花,离开时又出了太阳,形成了‘太阳雪’。”贺皓说,“太阳雪”在我国北方时有出现,一般出现在强冷空气到来时或者离开时,“太阳雪”的特点是时间短,雪量少。

  12日,受冷空气影响,我省迎来大范围雨雪天气,陕北、关中北部地区路面积雪结冰情况严重,境内多条高速路段全线封闭,中短途客运班车停运。13日早晨,陕北继续大范围雨雪天气,北部地区以降雪为主,南部地区以降雨及雨夹雪为主。伴随着大风,气温继续下降,截至13日下午2时,最低气温分布:陕北大部-13~-4℃;关中大部-7~0℃,西安-0.8℃;陕南-3~6℃。大风降温,雨雪扑面而来,给人们出行带来困难,尤其是给交通带来不便。陕西省气象台于13日9时3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榆林、延安、铜川、宝鸡、咸阳、西安、渭南、商洛和秦岭山区的部分地区将出现对交通影响的道路结冰。

  根据最新天气资料分析,此次雨雪、大风天气过程将持续到14日。此次降温过程中,陕北雨夹雪转小雪,关中、陕南有小雨或雨夹雪,陕南南部部分地方有中雨。过程降温幅度陕北北部下降10℃左右、陕北南部和关中北部下降6~8℃。关中南部、陕南下降4~6℃;其中陕北、关中北部伴有6级左右偏北风,预计极端最低温出现在14日早晨。15日我省天气转好。

  预计西安地区今日多云转晴,最高气温4℃,最低气温-4℃,偏西风2~3。今天早上气温很低,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华商报记者毛蜜娜 通讯员浩宇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转晴 -4~4℃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太阳雪 道路结冰 降雪 最低气温 受冷空气

上一篇:春节你真正陪父母有多久? 市民:老人变成手机控 下一篇:春节黄金周盘点:西安公交7天运送乘客1052万人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