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客运站安检再追踪:携2种违禁品 只有1家全拦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15 07:30:56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86120.jpg

记者将两件违禁品装入包内,带进三府湾汽车站候车厅。

  管理要求

  安检环节上 增加人手 增强责任心

  华商报讯(记者 段晓宁 实习生 崔梦颖)昨日,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针对客运站出现的安检不到位的情况,主管部门再次要求,客运站要进一步落实安检人员责任心问题,要向安检做的好的站场学习。

  西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华商报对西安客运站场安检情况的持续报道,主管部门非常重视,成立了检查组到客运站明察暗访,特别是针对媒体报道的有问题的客运站场,要求这些企业一把手到场,召开专题整治会议,要拿出整改办法。另外,运管处也多次开会下发通知,要求各客运站认真做好安检和旅客运输工作,要求车站在安检环节上增加人手,增强责任心。对出现问题的客运站,企业要对责任心不强的安检人员做出处理。

  根据客运站场的安全规范以及客运站的级别要求,西安市的一级客运站都配备了安检仪,一些客运站还配备了安检门,现实是安检门只是针对金属物品进行感应报警,如果乘客随身携带金属物品过安检门,发生警报后,安检人员就需要对该旅客进行进一步的询问和检查,如果安检人员置之不理,说明责任心不强,在实际中,也有一些旅客拒绝接受检查,“但安检人员并没有权利对旅客搜身”。该人士表示,从媒体明察暗访的情况来看,确实有一些客运站做的好,能够及时发现违禁品,运管处也要求其他客运站,向执行到位的客运站取经,无论从技术手段上还是责任心方面,都应该加强。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