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客运站安检再追踪:携2种违禁品 只有1家全拦下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15 07:30:56 编辑:白玫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986119.jpg

三府湾汽车站安检门附近站了4、5名工作人员维护进站旅客秩序

  春节前夕,华商报记者6次携带违禁品暗访西安市7家客运站安检,各家安检状况均情况不一,安检不到位的往往一曝光一整改,安检力度才会有所提升。昨日是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各站安检又是何种状况?

  华商报两路记者第7次携带违禁品(金属壳打火机专用油125ml和塑料瓶装酒精250ml)体验各站安检。发现各家客运站没收违禁品的容器内尽管均有所获,但各站安检也均有松懈,多名安检员对安检仪器的报警声置若罔闻。7家客运站中有5家放行了记者携带的违禁品,其他2家中,只有陕西省西安汽车站将2种违禁品成功拦下,而纺织城客运站也仅拦下包内违禁品。

  西安市汽车站

  包内有违禁品仍被放行

  昨日下午2时,西安市汽车站售票大厅内显得冷清。记者将两件违禁品放入包内,买票进站,安检员未发现。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

  包内2件违禁品均被拦下

  昨日下午1时,该站售票大厅内三四名工作人员在巡查。安检口的两名工作人员,提醒进站的乘客将车票拿在手中,并提醒乘客行李接受安检。记者将两件违禁品放入单肩包内,从安检机上经过。一名安检员要求记者打开包检查,询问是否带有危险品。记者从包内拿出了打火机油,但安检员又从包内发现酒精,告知这是违禁品不能带进站。

  城西客运站

  安检门不报警 安检员不扫描

  昨日12时,该站客流量较其他站稍大。两侧安检均开通,站内有多名佩戴红袖标的安全巡检员。两侧安检门前各有一位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安检员,与安检机相连的监控屏幕前各坐一位安检员。记者随人流涌入站内,经安检门时,警报未响。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安检员,也因同时过安检门的人流量有些大,未进行扫描。而装有违禁品的包也通过安检机顺利入站。

  三府湾客运站

  两件违禁品顺利过关

  昨日下午2时,6名工作人员在该站安检门附近维持乘客进站秩序。华商报记者携带违禁品经过安检门时,一工作人员用手持金属探测器对记者的前胸和后背进行扫描。但安检员并未发现记者包内的两件违禁品,顺利进入候车区。

  城南客运站

  未见手持探测器的安检员

  昨日下午1时30分,该站站内一侧安检开通,安检门前有1名安检员,提醒乘客接受安检。旁边竖有一块写着“安全检查,配合检查”字样的警示牌。未见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安检员,记者过安检门时,警报响起,安检员未作回应。

  另1名安检员坐在与安检机相连的监控屏幕前,一乘客搭话问路时,他仍盯着屏幕,态度较认真,但未发现包内违禁品。

  城北客运站

  安检员被打岔 放行违禁品

  昨日上午11时30分,客流量不大。安检设在进站口,一侧开通,记者未购票可进站。2名安检员站在安检门两侧,手持金属探测器的安检员对每位乘客扫描,但记者过安检门时,该安检员被同事呼唤,扭头未对记者和其他几名进站乘客扫描。过安检门时,警报响起,但安检员未作反应。与安检机相连的监控屏幕前,坐着1名安检员,其身后还站着2名工作人员,尽管都盯着屏幕,但包内的违禁品还是顺利入站。

  纺织城客运站

  只有包内违禁品被拦下

  昨日上午11时许,该站客流量不大,严格实行持票进站,多名安全巡检员来回巡视。站内一侧安检开通,两名穿红衣的安检员分列安检门前后两侧,一名手持金属探测器,记者过安检门时,有报警声,但安检员没有作出回应。而坐在与安检机相连的监控屏幕前的1名安检员,一直紧盯屏幕,最终成功拦下记者包内的违禁品。 华商报记者 佘晖 佘樱

  节前追踪报道:

  2016年1月19日:暗访西安7家客运站 安检门报警安检员没管


  2016年1月30日:西安6家客运站安检松懈 身藏匕首也能轻松进站


  2016年2月2日:西安7家客运站安检变严格 5客运站拦下装违禁品


相关热词搜索: 客运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