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6家客运站安检松懈 身藏匕首也能轻松进站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1-30 07:27:42
[摘要]除了纺织城客运站安检严格外,其余6家客运站安检环节仍难尽如人意,春运公共交通运输安全存在明显隐患。

  距离上次被曝光仅仅过去10天,华商报记者再次对西安7大客运站安检环节进行暗访,遗憾地发现,除了纺织城客运站安检严格外,其余6家客运站安检环节仍难尽如人意,春运公共交通运输安全存在明显隐患。

  昨日,不少市民致电华商报表示,春运客运安全重于天,从记者暗访情况来看,这几个客运站的安检还是有点流于形式,“希望职能部门替大家多操点心,一旦出事,再说啥都迟了”。

  10天内客运站两次承诺安检“整改”

  1月18日,华商报记者以旅客身份携带违禁品,到西安7家客运站暗访。令人惊讶的是,7家客运站中除了纺织城客运站严查三品外,其余6家客运站均存在安检不严的现象,违禁品轻易过关。被曝光后,各客运站于次日纷纷表态,将迅速做出整改,并处罚当事责任人,同时承诺在春运期间将严把三品检查关。

  10天后,华商报记者再次暗访了7家客运站,发现这6家客运站仍是安检松懈,即使身藏匕首也能轻松进站。

  记者了解到,昨日,西安市交通局专门召集各客运站负责人开会,重申严格安检问题,要求各客运站加强安检措施,提高安检员换班频次,避免视觉疲劳,并特意强调报警必检。

  记者分别联系到存在问题的6家客运站负责人,他们基本承认了存在的问题,并表示已经安排进一步整改。

  西安市汽车站:自查自纠,加派人手,加强安全检查。针对站外上车现象,对客车下发通知,严禁站外上下车。

  城北客运站:召开安全专题会议,认真分析造成此类事件的原因,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并查明当事人严肃处理。同时加强进站安检,加派机关人员支援一线,充实岗位,调整安检人员工作流程,加强行包和人身安全检查力度。

  城南客运站:加派人手加强安检,加大宣传力度,力争从源头杜绝危险品进站上车。

  城西客运站:加派人手,加强三品检查。

  陕西省西安汽车站: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严格凭票进站,严格执行“逢包必检、逢疑必查”要求,安检员手持安检仪,岗位前移至出口处,对安检门报警情况,及时用手持安检仪二次安检询问。对可疑人员及时通知民警进行人身搜查。

  三府湾汽车站:加强人手,严把三品检查关。

  副市长到纺织城客运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昨日下午3时50分,西安市副市长卢凯在西安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纺织城客运站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检查了该站三品检查、车辆防滑措施、司乘安全警示教育、车辆发班前的安全例检等。

  卢凯要求,各客运站必须加强安全管理,严把安全生产源头管理,为广大旅客营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6 客运站 安检

上一篇:去年10中管干部"断崖式"降级 孙清云被通报 下一篇:"西安交警"服务号上线 用手机可快速处理轻微事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