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华阴30万元重奖“华阴老腔” 濒危戏曲重焕青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2-16 06:46:1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 王培民)“华阴老腔”登上201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后,一首《华阴老腔一声喊》一夜之间火遍大江南北。昨日,华阴市拿出30万元重奖“华阴老腔”,并为老腔艺人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多年来为做好“华阴老腔”的保护和传承,在华阴市相关部门和老腔艺人们努力下,使面临濒危状态的“华阴老腔”又焕发了青春,在做好古曲保护和传唱的同时,还编排了许多贴近生活的新剧目,并开展了两期免费培训班,培训学员达百余人。“华阴老腔”多次参与海内外大型文艺活动,特别是荣登中央电视台猴年春节联欢晚会,实现了多年来的“春晚梦”,也提升了华阴市和华山在全国乃至世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悉,此次30万元重奖,既改善老腔艺人们的生活,同时为今后举办传承培训班、培养新人、编排新剧目、筹建非遗博物馆等奠定了基础,也对以后保护传承非遗文化,开发老腔演艺产业,发展华阴全域旅游起到推动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 华阴老腔 艺人 剧目 春节联欢晚会 华阴老腔一声喊 非遗 保护传承 培养新人 华阴市 传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