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快递员刚上班收件“跑断腿” 元宵节将迎高峰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姬娜 2016-02-17 07:56:53
[摘要]最近两天西安多家快递企业陆续结束“春节模式” ,快递员刚上班感慨收件“跑断腿” ,一天收192件快递。

QQ截图20151211175050.jpg

  最近两天西安多家快递企业陆续结束“春节模式”,快递员刚上班感慨收件“跑断腿”,一天收192件快递。据了解,虽已复工,但由于快递员辞职、未过完年等,快递恢复正常还得几天。元宵节前后快递企业将迎猴年首个业务高峰。
  春节不少订单节后赶紧发货
  “终于把87件订单发出去了,心里的石头总算落地了!”微商钟女士主营母婴用品等,春节期间接了不少订单,由于多家快递公司不收件,个别收件的还要多加服务费,所以一直没有发货。前天,快递通知正常营业,她排单理货,到昨天把订单全部发完。“每次看到购物的人留言催货,心里就急得慌!”
  销售丝巾的淘宝店主涂女士说,大年初三开始,网购的人多了起来。“快递员昨天一上班,我就把春节期间的订单货物打包完毕,今天被快递员取走了。”
  一边是卖家着急发货,一边是买家抱怨快递变慢递。“正月初六买的东西,卖家说当天就发货,初七就能收到,可至今没收到,一查物流情况,还在卖家那。”
  快递员刚上班收件“跑断腿”
  “打你电话一直占线,我等了十分钟!”在大学东路一小区门口,市民吴女士对快递员李师傅抱怨道。“不好意思,预约取件的电话太多,所以老占线。”李师傅笑着拿出快递单让吴女士填写,“快件快递到杭州,两天应该可以到吧?”“平时可以,最近两天不敢保证,还有一部分快递人员没有上班,三天应该差不多,很多快递公司都这样,再过几天就恢复正常了!”
  收完快件后,李师傅匆匆跟记者说了几句就赶往下一个收货地点。“昨天刚上班就上门收了192件快递,简直‘跑断腿’,春节期间很多网店只下单不发货,我们一上班,肯定忙了。”
  “电商在春节期间积压的货物越多,物流的压力也越大,全国各地的快件抵达西安有一定时间差,所以这两天我们送件量不多。”快递员李师傅说,但是,收件量比较大,一方面是卖家这两天集中找他们发货,另一方面还有一些快递员没过完年未来上班或年底就辞职了,导致快递公司暂时人手不够,这个行业流动性也比较大。
  元宵节快递业迎猴年首个高峰
  记者昨天了解到,春节期间,除了两家速递企业承诺“全年无休”外,西安多家快递企业暂时歇业或值班流转,放假期间停止收派件。15-16日陆续恢复运转。
  “春节期间有值班人员,现在已复工,不过,时效性暂时保证不了,因为第三方代理公司的员工不是每个人都已上班,过两天就好了!”申通一位接线员说。
  “我们15日上班开始接送件!”韵达和中通的工作人员均如此表示。圆通工作人员称,16日开始上班,一些网点还有部分人没有上班,再过两三天恢复正常。不少快递公司表示,元宵节左右,快递企业将迎来猴年首个业务小高峰。首席记者姬娜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员 韵达 微商 跑断腿 物流

上一篇:城北客运站开通机场大巴 8:30发车2小时一班 下一篇:曲江新区努力提升城市"颜值" 拆除20余老旧标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