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瑞典家居巨头宜家被曝过去6年在欧洲逃税10亿欧元

国际博览 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刘洋 2016-02-17 14:42:12
[摘要]瑞典家居巨头宜家被指控在2009至2014年期间逃税共计达10亿欧元。欧洲议会绿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宜家通过旗下一家荷兰子公司转移其欧洲门店的资金,通过税收漏洞,宜家在过去6年中成功逃脱向欧盟各国政府缴纳的税款共计10亿欧元。”

  瑞典家居巨头宜家被指控在2009至2014年期间逃税共计达10亿欧元。

  欧洲议会绿党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宜家通过旗下一家荷兰子公司转移其欧洲门店的资金,通过税收漏洞,宜家在过去6年中成功逃脱向欧盟各国政府缴纳的税款共计10亿欧元。欧盟表示将会对此报告展开进一步调查。

  宜家回应称:“宜家完全是以一种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经营,我们完全遵照国家和国际的税收制度和规章。宜家致力于开发欧洲业务,探讨如何发展一个和谐、清晰的国际税收体系。”

  调查报告中还呼吁欧盟采取更强硬的税收措施,称现有的反逃税条款力度不够。

  逃税漏税现象在欧洲的跨国企业中越来越常见。1月份,经调查,谷歌公司同意向英国政府补缴1.3亿英镑税款。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宜家 谷歌 欧洲业务 欧洲议会 逃税

上一篇:艺术家用GPS骑行纪录涂鸦 网友:骑得比画的都好 下一篇:平壤举办烟花表演庆祝金正日诞辰 市民鼓掌高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