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家海绵材料床垫8年睡成渣 客服:年久风化所致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李智 2016-03-12 09:46:12
[摘要]该消费者还表示,这块床垫是他于2008年在宜家北京四元桥店购买的,花了1500元左右,是他当时一个月的房租。

  0

北京一名消费者拆开宜家床垫,发现里面竟是碎海绵。

  北京一名消费者拆开宜家床垫,发现里面竟是碎海绵。

  3月11日,媒体报道称,有北京消费者打开购买的宜家床垫,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床垫里全是整齐的小块碎海绵……随后,宜家北京回应称,该消费者购买的床垫确为块状物填充,不是整体填充,并因不专业的售后向其致歉。

  该报道指出,宜家中国在销售床垫时并未明确标示出是使用整体填充物,还是块状填充物,而在国外销售时却作出明确标明。

  11日晚,宜家成都媒体负责人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已知晓北京消费者询问碎海绵一事,宜家正在进行调查协商,目前暂时无法回应,将于下周一做出正式回应。

  吐槽:拆宜家床垫 全是碎海绵

  据媒体报道,3月10日早上,北京的一名消费者,觉得宜家床垫有点变形,便拆开了床垫,准备整理一下。没想到,床垫里的填充物(聚氨酯泡沫),竟然是一堆切口很整齐的碎海绵……

  床垫里面怎么会是碎海绵?该消费者不死心,干脆把床垫全拆了,打算看个究竟。结果,整个床垫都是这样的碎块填充物,最小的碎块比指甲盖还小。

  该消费者还表示,这块床垫是他于2008年在宜家北京四元桥店购买的,花了1500元左右,是他当时一个月的房租。

  客服:或因使用时间长被风化

  为了搞清是怎么回事,该消费者拨打了宜家400官方客服热线。客服人员表示,自己不清楚具体情况,要和四元桥门店详细沟通,再作回复。

  半个小时后,客服人员回应称:“首先,产品没有问题,都是经过国家检验合格,才会出厂销售。其次,床垫的填充物是整体聚氨酯泡沫,不是碎海绵。”

  整块的填充物,怎么会变成一堆小碎块?客服人员解释,可能是因为床垫使用时间长被风化、或者使用不当造成的。

  对于客服人员的解释,该消费者表示不认可。他认为,就算是使用时间过长,受到风化,也不可能让一整块的填充物,全部碎成了切口整齐的小碎块。

  质疑:宜家中国未标明填充物是整块还是碎块

  报道指出,3月11日下午,记者走访北京宜家四元桥店发现,店里销售的一款沙发靠垫和一款枕头中,均存在碎状聚氨酯泡沫填充物。

  使用整块聚氨酯泡沫填充物的床垫,和使用碎状填充物的床垫,存在形状上的明显不同。但是,宜家在销售时并没有类似“切碎”、“碎片”或与之相近的文字表述,而是使用了相对专业的材料化学名称。

  而在一款购买于美国的宜家枕头标牌上,则在显著位置标明了产品内部的填充物是碎块、而非整块,并且使用了shredded(切碎的)的表述。

  宜家回应:因客服不专业致歉 碎状比整块贵

  媒体在报道时,还援引了宜家官方做出的道歉与回应,原文如下:

  3月10日,一顾客发现于2008年购买的宜家沙发床床垫内部是块状海绵填充物而致电宜家客服中心。根据顾客提供的产品信息,因查询结果为该款产品已于2009年4月停售,客服中心在未对产品问题进一步核实的情况下便向顾客做出不专业的回复,导致顾客产生了误解,对此我们深表歉意。

  宜家四元桥商场客服部门已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致电顾客,并安排在3月11日上门检验。经鉴定,该沙发床垫使用的填充工艺即为块状海绵填充,材质为混合(两种)聚氨酯泡沫。

  宜家一直希望能为消费者创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和体验,非常重视消费者反馈且有完整的处理消费者投诉的机制。对于此次由于不专业的售后服务流程导致的消费者不满意,我们深表歉意。宜家客服中心和商场客服部门会加强流程管理,确保及时、专业地解决消费者的各种问题。

  该顾客2008年所购买的产品为 MUNKARP FLIKEN, 货 号 :50074343。该产品的海绵填充工艺即为块状海绵填充,材质:混合(两种)聚氨酯泡沫。工艺特点:将经过切割的海绵作为填充料,在消费者使用过程中会更舒适。而该工艺在制作过程中,比直接使用整块填充料更为昂贵。宜家产品填充物在设计时会根据不同的功能及需求,在不同产品中使用特定的填充工艺。

  在宜家,消费者利益保护以及产品质量和安全性始终是我们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宜家产品均通过各种质量测验,符合适用的标准和法律法规,产品进入流通渠道后,宜家还会不定期进行检测。同时,宜家产品的标签均符合国家对标签的管理规定。宜家四元桥商场客服相关同事已联系顾客,因电话未能接通,我们会持续与顾客保持联系。

  宜家成都:事件正调查下周一回应

  宜家销售的床垫、枕头类产品,是否使用碎状填充物?碎状填充物与整块填充物有何区别?宜家在销售产品时,是否标明填充物属整块还是碎块?

  11日晚11时,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咨询了宜家成都的媒体负责人蒋先生。

  蒋先生表示,他已经知晓北京消费者咨询碎海绵一事,目前宜家正在与消费者积极协商调查处理,“宜家的产品是无质量问题的。由于时间太晚,且事件正在调查处理中,暂时无法回应,下周一将做出正式回应。”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宜家

上一篇:女子闯红灯被罚 两次故意打落记者手机(图) 下一篇:老人辛苦18年攒下5万元养老钱 银行门口被偷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